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注册会计师证书到底值不值得考

来源:考试吧 2018-01-18 7:04:2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注册会计师证书到底值不值得考”,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经验,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每次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都会吸引一大批考生报考,其中有上班族,有应届毕业生,有跨专业考生,对于不同的注会报考人群来说,他们的报考目的是什么,对他们来说注册会计师证书到底值不值得考呢?如果你还在纠结要不要报考注会,那就赶紧来掂量掂量吧。

  应届毕业生

  现在就业形势严峻,大学应届毕业生找个好工作越来越难了,而对于应届生来说,注会非常值得报考,如何如此说呢。首先,注会的就业范围比较广,除了大家熟知的会计师事务所,还有很多金融行业也需要注会,而应届毕业生如果有注会全科证书或者通过其中几门科目,就业优势就大得多。而且,金融行业、财务行业一般薪资水平都比较高,工作也很稳定,对于刚刚毕业的年轻人来说是非常好的选择,既可以积累经验也能有不错的收入。其次,不管是在一线城市还是在家乡二三线城市,拥有注会证书的话都有很多工作机会,选择面非常大,对于还未完全确定未来发展的应届生来说有很多发展方向。

  上班族考生

  报考注会的人群当中有相当一部分是上班族,既要完成工作,还要抓紧一切时间备考,他们的备考之路十分辛苦。对于他们来说,如此费力地报考注会到底值不值得呢,答案是肯定的,因为和这些辛苦相比,后期的回报还是非常可观的。有了注会证书可以说就有了进入很多高薪职业的入场券,不管未来发展方向是什么,对自己的职业生涯都是有助益的。有了注会证书后就有了进入银行、投行、会计事务所的机会,如果想在财务岗位继续,也有了更多晋升的资本。总之,在工作之余花时间备考注会,肯定对上班族非常有帮助的。

  跨专业考生

  在备考注会的大军当中,有部分人其实并不是会计出身,甚至对注会完全是零基础,那么他们又是因何报考,报名注会又是否值得呢。现在社会发展越来越快,对人才的要求越来越高,很高高精尖的岗位不仅需要人员专精一方面,更是需要全方位的人才。现在司考加注会可是非常热门的,许多职场大神都有注会经历。此外,多一个证书就多一条路,不管未来朝哪个方向走终究是没有坏处的,有句话说得好,现在的一切经历在未来都可能是财富。这一次的注会备考,可能就是你未来成功的基石。

  注册会计师证书领取工作已经在陆续展开,在羡慕别人领证的同时,不如也为了自己的未来好好拼搏一把吧。值不值得自己说的算,每一次奋斗绝对都是最值得的经历。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编辑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考指南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通知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合格标准为60分

  考试吧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