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14年注册会计师机考答题系统公式输入方法

来源:考试吧 2014-06-11 8:00: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年注册会计师机考答题系统公式输入方法”供广大考生备考使用,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

2014年注册会计师机考答题系统公式输入建议

  首先,机考考试中能遇到的式子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简单的四则运算,第二类是复杂的大型公式,如上下标等。

  第一类式子,+-*/就直接输入就行了,不需要用公式框,×和÷用*和/表示是没有问题的,如图:

  

  教你一招:输入完式子后,可以ctrl+c把他复制下来(带着=号一起复制),ctrl+v粘贴到计算器里,结果自动就算出来了,省去了手打的麻烦。粘贴位置如下图所示。(注:下图计算器不是机考系统中的计算器,是电脑自带的那个,就在开始>程序>附件>计算器,刚进去时是标准版,点查看里的选项可以转换为下图的科学计算器,这一步一定要做,不然会出错)

  

  

  注意事项:

  1、不能使用百分号,如果要打2%就输入0.02。

  2、不能使用中括号,大括号,全部使用小括号。

  3、一定要用科学计算器。标准版的算5+5*3结果是30。

  下面说说第二类,需要用到公式输入框的:

  只要你选择了“公式与符号”内的任意符号,就会调出一个公式框。如果使用了公式框来输入,就要把算式都写进一个框里。

  下面就是好多学员常犯的错误:(下图的算式只是为了举个例子,像这种简单四则运算其实可以不用公式框,直接输入就行的)

  

  正确输入应该是:

  

  注意:输入公式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把输入法关掉!

  下面介绍几种比较实用的键盘快捷输入公式的方式:(别忘了,下列情况全都是在公式框里发生的)

  1、上标

  想要输入x的平方,就可以输入x^2,(^就是shift+6),输入^时光标会跳到上标位置上去,不用再用鼠标点那个上标了,上标输入完成之后,可以按Tab键让其退出上标位置,回到正常的位置,非常方便。如下图所示:

  

  2、下标

  想要输入CAPM公式里的那个Re,就可以输入R_e(_就是shift加-,就是数字0右边那个符号按钮,这么说能找到吧?),如下图所示:

  

  3、分式

  就直接输入键盘的/即可。注意,最好先输入/再写分子和分母,因为如果是(3+7)/10这样的式子,按顺序输入的话,系统会当成3+7/10。

  

  4、乘除号

  在公式框中输入\times,再输入空格,就可以输入乘号×,在公式框中输入\div,再输入空格,就可以输入除号。再次提醒大家,只有在公式框中输入乘除才要这样做,如果只是在普通的四则运算式内,则只需要输入乘除*/就可以了。

  

  5、希腊字母

  在公式框中输入\,再输入相应的希腊字母发音,再输入空格,动手试一下就懂了。

α  \alpha 
β  \beta 
γ  \gamma 
σ  \sigma 
δ  \delta 
μ  \mu 
Δ  \Delta 

  6、各种等号

=  = 
>  > 
<  < 
≥  \ge 
≤  \le 
≠  \ne 
≈  \approx 

  7、其他常见快捷输入:

∑  \sum 
开方  \sqrt 
开多次根  \nthroot 

  Tab键回到正常位置(这个很实用)

  对数直接在键盘输入ln即可,log用上面说的下标输入法输入。

  

  相关推荐:

  2014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不同科目组合报考分析

  2014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特点及备考建议汇总

  2014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3月31日-4月25日

  2014注册会计师考试不同群体考生常见问题解答最新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