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会计 > 正文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强化练习题(1)

来源:考试吧 2018-08-07 9:40: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强化练习题”,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点击查看:2018注册会计师《会计》强化练习题汇总

  单选题

  2011年1月1日,甲公司购入一幢建筑物用于出租,取得该建筑物的含税价款为111万元(适用的增值税税率11%),款项以银行存款支付。购入该建筑物发生的谈判费用为0.2万元,差旅费为0.3万元。该投资性房地产的入账价值为( )。

  A、100万元

  B、117万元

  C、117.5万元

  D、100.5万元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知识点:外购投资性房地产的确认和初始计量;

  外购投资性房地产的成本,包括购买价款和可直接归属于该资产的其他支出。本题中,支付的价款计入投资性房地产的成本,谈判费用和差旅费计入当期的管理费用,为投资性房地产直接发生的相关税费,比如契税、维修基金等才能计入投资性房地产成本,增值税可以抵扣,不计入投资性房地产成本,所以入账价值=111÷(1+11%)=100(万元)。

  单选题

  2010年1月,甲公司自行建造写字楼。2010年10月10日,该写字楼开发完工,尚未对外招租,当日,甲公司管理当局作出书面决议,明确表明将其用于经营出租且持有意图短期内不会发生变化。2010年12月10日,甲公司与B公司签订协议,甲公司将其以经营方式整体出租给B企业,租赁期为3年,租赁期开始日为2011年1月1日。下列关于写字楼的初始确认中,说法正确的是( )。

  A、甲公司应自2011年1月1日起对该写字楼按投资性房地产进行核算

  B、甲公司应自2010年12月10日起对该写字楼按投资性房地产进行核算

  C、甲公司应自2010年10月10日起对该写字楼按投资性房地产进行核算

  D、在写字楼完工时,甲公司应先按固定资产进行核算,在租赁期开始日再转换为投资性房地产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对企业持有以备经营出租的空置建筑物,只要企业管理当局(董事会或类似机构)作出正式书面决议,明确表明将其用于经营出租且持有意图短期内不再发生变化的,即使尚未签订租赁协议,也应视为投资性房地产。

  单选题

  甲公司投资性房地产采用成本模式进行后续计量。2014年6月30日,甲公司处置了其持有的一项投资性房地产,取得价款5000万元。该项投资性房地产原值为6000万元,于2003年12月31日取得,预计使用年限为50年,预计净残值为0,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该项投资性房地产在持有期间未发生减值。假定不考虑相关税费,甲公司因处置该项投资性房地产应确认的处置损益的金额为()。

  A、260万元

  B、10万元

  C、140万元

  D、-110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知识点:成本模式下投资性房地产的处置。

  至处置时该项投资性房地产计提的折旧金额=6000/50×10.5=1260(万元),则甲公司应确认的处置损益=5000-(6000-1260)=260(万元)。

  会计处理:

  借:银行存款5000

  贷:其他业务收入5000

  借:其他业务成本4740

  投资性房地产累计折旧1260

  贷:投资性房地产6000

  单选题

  甲公司为扩大办公区域于2011年购入一栋写字楼作为办公楼使用,实际取得成本为21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0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后因公司业绩发展平缓,有三分之一部分办公区域空闲,甲公司决定将闲置的办公区域出租。2013年6月30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出租协议,协议约定租赁期为自协议签订当日起5年,年租金为120万元,租金按年支付。租赁期开始日该办公楼的公允价值为3000万元,2013年12月31日,该办公楼的公允价值为3600万元。甲公司对投资性房地产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不考虑其他因素,以上事项对甲公司2013年损益的影响金额为()。

  A、660万元

  B、625万元

  C、260万元

  D、225万元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该办公楼每年应计提的折旧金额=2100/50=42(万元)

  2013年该办公楼计提的折旧金额=42-42/3×6/12=35(万元)

  2013年应确认的租金收入=120×6/12=60(万元)

  2013年该办公楼确认公允价值变动金额=(3600-3000)/3=200(万元)

  所以,该事项对甲公司2013年损益的影响=-35+60+200=225(万元)

  分录如下:

  转换日,

  借:投资性房地产——成本1000

  累计折旧(42×2.5/3)35

  贷:固定资产(2100/3)700

  其他综合收益335

  2013年年末,

  借:管理费用35

  贷:累计折旧35

  借:银行存款60

  贷:其他业务收入60

  借:投资性房产——公允价值变动200

  贷:公允价值变动损益200

  单选题

  2×15年3月31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一项租赁合同,合同规定,甲公司将其自用的一栋写字楼以经营租赁的方式出租给乙公司,租赁期为5年,年租金20万元。当日,该写字楼的公允价值为3600万元,账面原值为30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0年,已使用20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2×19年年末,该房产的公允价值为4500万元。2×20年3月31日租赁期届满时,甲公司收回该写字楼并以公允价值5000万元对外出售。甲公司对投资性房地产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因处置该投资性房地产应确认的损益金额为()。

  A、3500万元

  B、3200万元

  C、2300万元

  D、1400万元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知识点:公允价值模式下投资性房地产的后续计量;

  处置该投资性房地产导致的损益影响=(5000-4500)+[3600-(3000-3000/50×20)]=2300(万元)

  多选题

  20×4年12月31日,甲公司将一栋建筑物对外出租,并采用成本模式进行后续计量,租期2年,每年的12月31日收取租金150万元。出租时该建筑物的账面原价为2800万元,已提折旧500万元,已提减值准备300万元,尚可使用年限为20年,净残值为0,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公允价值为2100万元。20×5年12月31日,该投资性房地产的可收回金额为1800万元,尚可使用年限为18年。假定计提减值后其折旧方法和净残值均不变。下列关于甲公司20×5年对投资性房地产的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有( )。

  A、应确认其他业务收入150万元

  B、应计提投资性房地产累计折旧100万元

  C、应确认公允价值变动收益50万元

  D、应计提投资性房地产减值准备200万元

  【正确答案】A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知识点:成本模式下投资性房地产的后续计量;

  选项C,成本模式下不确认公允价值变动损益;选项D,2015年12月31日计提减值准备前的账面价值=2000-2000/20=1900(万元),可收回金额是1800万元,计提减值100万。

  直线法公式有两种形式,一种是用原值/预计总的使用年限,一种则是用账面价值/尚可使用年限。本题中只给出了尚可使用年限,所以需要用账面价值2 000来计算折旧额。

  多选题

  下列关于投资性房地产后续支出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企业对投资性房地产进行的日常维护支出在发生时计入管理费用

  B、满足资本化条件的投资性房地产后续支出计入投资性房地产的成本

  C、投资性房地产在改扩建期间不计提折旧

  D、投资性房地产进行改扩建以后仍作为投资性房地产的,在改扩建期间应继续将其作为投资性房地产,无需转化为固定资产核算

  【正确答案】 BC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知识点:投资性房地产的后续支出;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基础练习题汇总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备考模拟试题汇总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备考试模拟题汇总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注册会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 | 注册会计师心得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