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会计 > 正文

2018年注册会计师《会计》自测题及答案(9)

来源:考试吧 2018-02-07 11:44:1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注册会计师《会计》自测题及答案”,更多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或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微信。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注会学习规划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8年注册会计师《会计》自测题及答案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1、甲公司2×14年12月20日与乙公司签订商品销售合同。合同约定:甲公司应于2×15年5月20日前将合同标的商品运抵乙公司并经验收,在商品运抵乙公司前灭失、毁损、价值变动等风险由甲公司承担。甲公司该项合同中所售商品为库存W商品,2×14年12月30日,甲公司根据合同向乙公司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并于当日确认了商品销售收入。W商品于2×15年5月10日发出并于5月15日运抵乙公司验收合格。对于甲公司2×14年W商品销售收入确认的恰当性判断,除考虑与会计准则规定的收入确认条件的符合性以外,还应考虑可能违背的会计基本假设是(  )。

  A、会计主体

  B、会计分期

  C、持续经营

  D、货币计量

  2、

  甲公司2×15年经批准发行10亿元永续中票。其发行合同约定:(1)采用固定利率,当期票面利率=当期基准利率+1.5%,前5年利率保持不变,从第6年开始,每5年重置一次,票面利率最高不超过8%;(2)每年7月支付利息,经提前公告当年应予发放的利息可递延,但付息前12个月,如遇公司向普通股股东分红或减少注册资本,则利息不能递延,否则递延次数不受限制;(3)自发行之日起5年后,甲公司有权决定是否实施转股;(4)甲公司有权决定是否赎回,赎回前长期存续。根据以上条款,甲公司将该永续中票确认为权益,其所体现的会计信息质量要求是(  )。

  A、相关性

  B、可靠性

  C、可理解性

  D、实质重于形式

  3、

  华天公司2×15年、2×16年分别以450万元和110万元的价格从股票市场购入A、B两支以交易为目的的股票,两只股票市价一直高于购入成本。公司采用成本与市价孰低法对购入股票进行计量。公司从2×17年起对其以交易为目的购入的股票由成本与市价孰低改为公允价值计量,公司保存的会计资料比较齐全,可以通过会计资料追溯计算。假设华天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按净利润的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A、B股票有关成本及公允价值资料见下表:A、B股票有关成本及公允价值

  假定不考虑所得税以外的其他相关税费,华天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累积影响数为(  )万元。

  A、60

  B、40.5

  C、45

  D、54

  4、

  甲公司所得税采用资产负债表债务法核算,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按净利润的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2×15年12月31日,甲公司对外出租的一栋办公楼(作为投资性房地产采用成本模式计量)的账面原值为14000万元,已计提折旧为400万元,未计提减值准备,且计税基础与账面价值相同。2×16年1月1日,甲公司将该办公楼由成本模式计量改为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当日公允价值为17600万元。对此项会计政策变更,甲公司应调整2×16年1月1日未分配利润的金额为(  )万元。

  A、3000

  B、4000

  C、2700

  D、3600

  5、

  2×15年12月31日,甲公司向乙公司订购的印有甲公司标志、为促销宣传准备的卡通毛绒玩具到货并收到相关购货发票,50万元货款已经支付。该卡通毛绒玩具将按计划于2×16年1月向客户及潜在客户派发,不考虑相关税费及其他因素。下列关于甲公司2×15年对订购卡通毛绒玩具所发生支出的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是(  )。

  A、确认为库存商品

  B、确认为当期管理费用

  C、确认为当期销售成本

  D、确认为当期销售费用

  6、

  乙工业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本月购进原材料200公斤,货款为6000元,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税额为1020元;发生的保险费为350元,入库前的挑选整理费用为130元。验收入库时发现数量短缺10%,经核查属于运输途中合理损耗。乙工业企业该批原材料实际单位成本为每公斤(  )元。

  A、32.4

  B、33.33

  C、35.28

  D、36

  7、

  甲公司以生产销售玩具为主营业务,2×16年甲公司投资拍摄动漫影视作品,发生支出200万元,投资拍摄动漫影视作品的目的是为了促进动漫玩具销售,不是为了通过销售动漫影视作品著作权、发行权、放映权盈利。为播放影视作品支付给电视台播放费50万元,广告等费用80万元,甲公司2×16年因该事项应计入销售费用的金额为(  )万元。

  A、330

  B、50

  C、80

  D、200

  8、

  甲公司为制造企业,其在日常经营活动中发生的下列费用或损失,应当计入存货成本的是(  )。

  A、仓库保管人员的工资

  B、季节性停工期间发生的停工损失

  C、未使用管理用固定资产计提的折旧

  D、采购运输过程中因自然灾害发生的损失

  9、

  甲公司库存A产成品的月初数量为1000台,月初账面余额为8000万元;A在产品的月初数量为400台,月初账面余额为600万元。当月为生产A产品耗用原材料、发生直接人工和制造费用共计15400万元,其中包括因台风灾害而发生的停工损失300万元。当月,甲公司完成生产并入库A产成品2000台,销售A产成品2400台。当月末甲公司库存A产成品数量为600台,无在产品。甲公司采用月末一次加权平均法按月计算发出A产成品的成本。甲公司A产成品当月月末的账面余额为(  )万元。

  A、4710

  B、4740

  C、4800

  D、5040

  10、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15年2月,甲公司对一条生产线进行改造,该生产线改造时的账面价值为3500万元。其中,拆除原冷却装置部分的账面价值为500万元。生产线改造过程中发生以下费用或支出:(1)购买新的冷却装置1200万元,增值税税额204万元;(2)在资本化期间内发生专门借款利息80万元;(3)生产线改造过程中发生人工费用320万元;(4)领用库存原材料200万元,增值税税额34万元;(5)外购工程物资400万元(全部用于该生产线),增值税税额68万元。该改造工程于2×15年12月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各项关于甲公司对该生产线改造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结转固定资产时确定的入账价值中,正确的是(  )。

  A、4000万元

  B、5506万元

  C、5200万元

  D、5700万元

  11、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甲公司2×16年2月1日购入需要安装的设备一台,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设备价款为100万元,增值税进项税额为17万元。购买过程中,以银行存款支付运杂费等费用3万元。安装时,领用一批外购材料,成本为6万元,购进时的进项税额为1.02万元;支付安装工人工资4.98万元。该设备2×16年3月30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甲公司对该设备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净残值为零。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2×16年该设备应计提的折旧额为(  )万元。

  A、8.55

  B、9.9

  C、11

  D、13.2

  12、

  甲企业是一家煤矿企业,依据开采的原煤产量按月提取安全生产费,提取标准为每吨20元,假定每月原煤产量为20万吨。2×16年5月26日,经有关部门批准,甲企业购入一批需要安装的用于改造和完善矿井运输的安全防护设备,价款为100万元,增值税进项税额为17万元,安装过程中领用原材料10万元,支付人工费用12万元,设备预计于2×16年6月10日安装完成,并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甲企业于2×16年5月份支付安全生产设备检查费20万元。假定2×16年5月1日,甲企业“专项储备—安全生产费”科目余额为200万元。不考虑除增值税以外的相关税费等其他因素,2×16年6月30日,甲企业“专项储备—安全生产费”科目余额为(  )万元。

  A、680

  B、720

  C、858

  D、600

  13、

  甲公司属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购买和销售商品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因产品转型升级,甲公司于2015年2月8日将一条原价为200000元的旧生产线出售给乙公司,出售时该生产线已计提减值准备20000元,已计提折旧120000元,甲公司以银行存款支付该生产线拆卸费用3000元。甲公司给乙公司开具的增值税普通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70200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出售此生产线发生的净损益为(  )元。

  A、600

  B、-3000

  C、-1200

  D、1800

  14、

  甲公司是一家核电能源企业,30年前建成一座核电站,其固定资产原价为500000万元,2×15年12月31日,其账面价值为130000万元。假定该核电站弃置费用确认的预计负债于2×15年12月31日的现值为200000万元。该核电站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预计尚可使用年限为10年,无残值。若2×15年12月31日重新确认的预计负债的现值为180000万元,甲公司2×16年固定资产应计提的折旧额为(  )万元。

  A、11000

  B、13000

  C、0

  D、15000

  15、

  下列关于固定资产确认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以经营租赁方式出租的房屋建筑物属于企业的固定资产

  B、持有待售的固定资产不计提折旧,按照账面价值与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孰低进行计量

  C、分期付款购买固定资产,实质上具有融资性质,应以各期付款额的现值之和为基础确定固定资产的入账价值

  D、固定资产在定期大修理间隔期间,照提折旧

  16、

  下列各项关于无形资产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自行研究开发的无形资产在尚未达到预定用途前无须考虑减值

  B、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中,购买方应确认被购买方在该项交易前未确认但可单独辨认且公允价值能够可靠计量的无形资产

  C、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在持有过程中不应该摊销也不考虑减值

  D、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中,合并方应确认被合并方在该项交易前未确认的无形资产

  17、

  甲公司于2×14年开始研究开发一项用于制造某大型专用设备的专利技术,其发生研究支出100万元,开发支出3000万元,其中符合资本化条件的开发支出为2000万元,并在2×15年2月1日正式确认为无形资产。甲公司计划生产该专用设备200台,并按生产数量摊销该项无形资产。2×15年度,甲公司共生产该专用设备50台。2×15年12月31日,经减值测试,该项无形资产的可收回金额为1200万元。2×16年度,甲公司共生产该专用设备90台。甲公司2×16年该项无形资产摊销额为(  )万元。

  A、900

  B、500

  C、720

  D、540

  18、

  甲公司于2×15年开始研究开发一项用于制造某大型专用设备的专利技术,发生研究支出100万元,开发支出3000万元,其中符合资本化条件的开发支出2000万元,在2×16年2月1日正式确认为无形资产。甲公司计划生产专用设备200台,并按生产数量摊销该项无形资产。2×16年度,甲公司共生产专用设备50台。2×16年12月31日,经减值测试,该项无形资产的可收回金额为1200万元。2×17年度,甲公司共生产专用设备90台。甲公司2×17年无形资产摊销额为(  )万元。

  A、720

  B、900

  C、500

  D、300

  19、

  甲公司2015年12月31日以200万元的价格对外转让一项无形资产。该项无形资产系甲公司2011年1月1日以360万元的价格购入,购入时该项无形资产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法律规定的有效使用年限为12年。采用直线法摊销,预计净残值为零,持有期间摊销年限、摊销方法、预计净残值等均没有发生变化,该无形资产曾于2012年年末计提减值准备48万元,假定不考虑相关税费。甲公司转让该无形资产所获得的净收益为(  )万元。

  A、10

  B、20

  C、30

  D、50

  20、

  甲公司2015年1月1日开始自行研究开发一套消防安全预警系统,研究阶段发生支出35万元;进入开发阶段后,发生的开发支出160万元(不符合资本化条件的支出40万元);2015年10月1日该消防安全预警系统达到预定用途交付管理部门使用。该项消防安全预警系统预计受益期限为10年,采用直线法摊销,预计净残值为零,假设不考虑其他因素的影响。甲公司2015年利润表中管理费用项目列报金额为(  )万元。

  A、75

  B、195

  C、77

  D、78

  21、

  甲公司20×1年12月31日购入一栋办公楼,实际取得成本为3000万元,该办公楼预计使用年限为20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因公司迁址,20×4年6月30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租赁协议。该协议约定:甲公司将上述办公楼租赁给乙公司,租赁期开始日为协议签订日,租赁期2年,年租金150万元,每半年支付一次。租赁协议签订日该办公楼的公允价值为2800万元。甲公司对投资性房地产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20×4年12月31日,该办公楼的公允价值为2200万元。上述交易或事项对甲公司20×4年度营业利润的影响金额是(  )万元。

  A、0

  B、-75

  C、-600

  D、-675

  22、

  20×7年2月5日,甲公司资产管理部门建议管理层将一闲置办公楼用于出租。20×7年2月10日,董事会批准关于出租办公楼的方案并明确出租办公楼的意图在短期内不会发生变化。当日,办公楼的成本为3200万元,已计提折旧为2100万元,未计提减值准备,公允价值为2400万元,甲公司采用公允价值模式对投资性房地产进行后续计量。20×7年2月20日,甲公司与承租方签订办公楼租赁合同,租赁期为自20×7年3月1日起2年,年租金为360万元。办公楼20×7年12月31日的公允价值为2600万元,20×8年12月31日的公允价值为2640万元。20×9年3月1日,甲公司收回租赁期届满的办公楼并对外出售,取得价款2800万元。甲公司20×9年度因出售办公楼而应确认的损益金额是(  )万元。

  A、160

  B、400

  C、1460

  D、1700

  23、

  下列各项有关投资性房地产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以成本模式后续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转换为存货,存货应按转换日的公允价值计量,公允价值大于原账面价值的差额确认为其他综合收益

  B、以成本模式后续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转换为自用固定资产,自用固定资产应按转换日的公允价值计量,公允价值小于原账面价值的差额确认为当期损益

  C、存货转换为以公允价值模式后续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投资性房地产应按转换日的公允价值计量,公允价值小于存货账面价值的差额确认为当期损益

  D、以公允价值模式后续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转换为自用固定资产,自用固定资产应按转换日的公允价值计量,公允价值大于账面价值的差额确认为其他综合收益

  24、

  下列项目中,属于投资性房地产的是(  )。

  A、企业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入的土地使用权

  B、已出租的房屋租赁期届满,收回后暂时空置但继续用于经营出租

  C、企业持有短期内以备经营出租的空置建筑物

  D、房地产企业持有并准备增值后转让的土地使用权

  25、

  下列关于投资性房地产核算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采用成本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不需要确认减值损失

  B、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可转换为成本模式计量

  C、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的变动金额应计入其他综合收益

  D、采用成本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符合条件时可转换为公允价值模式计量

  26、

  2×16年1月1日,甲公司将一项投资性房地产从成本模式转为公允价值模式计量。该投资性房地产的原价为40000万元,至转换时点已计提折旧10000万元,未计提减值准备,2×16年1月1日,其公允价值为50000万元。甲公司按净利润的10%计提法定盈余公积,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则转换日影响甲公司2×16年度资产负债表中“未分配利润”项目的年初金额为(  )万元。

  A、20000

  B、30000

  C、18000

  D、13500

  27、

  某公司的投资性房地产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2015年6月23日,该公司将一项固定资产转换为投资性房地产。该固定资产的账面余额为500万元,已计提折旧80万元,已计提减值准备20万元。假设该项房地产在转换日的公允价值为350万元。下列关于转换日的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该项房地产在转换日的处理不影响当期损益

  B、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的借方金额为50万元

  C、投资性房地产的入账价值为400万元

  D、该事项属于会计政策变更

  28、

  甲公司有一个债券和权益工具的投资组合;正式的书面投资和风险管理规定要求该组合中权益工具所占的价值比重应限定在投资组合总价值的25%至40%之间;甲公司授权相关投资管理部门根据这一比例规定,购买或出售债券和权益工具以平衡该投资组合。如果该投资组合的管理部门被授权购买和出售金融资产以平衡投资组合中的风险,而不存在交易意图,且以往也没有为短期获利进行交易的说法。该组合中的债券和权益工具应分类为(  )。

  A、交易性金融资产

  B、可供出售金融资产

  C、持有至到期投资

  D、应收款项

  29、

  2015年2月2日,甲公司以银行存款830万元取得一项股权投资作为交易性金融资产核算,支付价款中包含已宣告尚未发放的现金股利20万元,另支付交易费用5万元。甲公司该项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A、810

  B、815

  C、830

  D、835

  30、

  2×15年6月2日,甲公司自二级市场购入乙公司股票1000万股,支付价款8000万元,另支付佣金等费用16万元。甲公司将购入上述乙公司股票划分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2×15年12月31日,乙公司股票的市场价格为每股10元。2×16年8月20日,甲公司以每股11元的价格将所持乙公司股票全部出售,在支付交易费用33万元后实际取得价款10967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出售乙公司股票应确认的投资收益是(  )万元。

  A、967

  B、2951

  C、2984

  D、3000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考指南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大汇总

  2005-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