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会计 > 正文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考前检测题(8)

来源:考试吧 2017-09-25 10:42: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考前检测题”,更多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或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微信。
第 1 页:单选题
第 2 页:多选题
第 3 页:计算题
第 4 页:答案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注会学习规划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考前检测题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一、单项选择题

  1.某企业接投资者投入生产经营用设备一台,该设备需要安装。双方在协议中约定的价值为500 000元,设备的不含税公允价值为450 000元。安装过程中领用生产用材料一批,实际成本为4 000元;领用自产的产成品一批,实际成本为10 000元,售价为24 000元,该产品为应税消费品,消费税税率10%。本企业为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在不考虑所得税的情况下,安装完毕投入生产使用的该设备入账成本为( )元。

  A.471 160  B.521 160  C.545 160  D.466 400

  2.甲公司将自产的一批应税消费品(非金银首饰)用于不动产在建工程。该批消费品成本为300万元,计税价格为500万元。该批消费品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消费税税率为10%。据此计算,应计入在建工程成本的金额为(  )万元。

  A.350  B.385   C.435   D.635

  3.购入固定资产超过正常信用条件延期支付价款、实质上具有融资性质的,按应付购买价款的现值,借记“固定资产”科目或“在建工程”科目,按应支付的金额,贷记“长期应付款”科目,按其差额,借记(  )科目。

  A.未确认融资费用  B.财务费用  C.销售费用   D.管理费用

  4.采用出包方式建造固定资产时,对于按合同规定预付的工程价款,应借记的会计科目是( )。

  A.预付账款   B.工程物资 C.在建工程   D.固定资产

  5.某企业因自营建造一栋办公楼,需要领用本单位生产的电机一台,生产成本为50 000元(其中耗用材料40 000元)。电机对外销售价格55 000元,企业生产的电机及其耗用的材料适用增值税率均为17%,企业应作的会计处理为( )。

  A.借:在建工程——自营工程      50 000

  贷:库存商品               50 000

  B.借:在建工程——自营工程      56 800

  贷:库存商品               50 0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6 800

  C.借:在建工程——自营工程      58 500

  贷:库存商品               50 0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8 500

  D.借:在建工程——自营工程      59 350

  贷:库存商品               50 0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9 350

  6.某大型生产线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前进行联合试车发生的费用,应计入的会计科目是( )。

  A.管理费用   B.营业外支出 C.在建工程   D.长期待摊费用

  7.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09年采用自营方式建造一厂房,实际领用工程物资400万元(含增值税)。另外领用本公司外购的产品一批,账面价值为240万元,该产品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计税价格为300万元;发生的在建工程人员工资和应付福利费分别为150万元和21万元。假定该生产线已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不考虑除增值税以外的其他相关税费。该厂房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A.922   B.851.8   C.811  D.751

  8.胜利有限公司20×8年3月初向蓝天公司购入设备一台,实际支付买价300万元,增值税为51万元,支付运杂费10万元,途中保险费29万元。该设备预计可使用4年,无残值。该企业固定资产折旧采用年数总和法计提。由于操作不当,该设备于20×8年年末报废,责成有关人员赔偿18万元,收回变价收入12万元,则该设备的报废净损失( )万元。

  A.216 B.243 C.234 D.207.3

  9.下列关于持有待售的固定资产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预计净残值不应进行调整

  B.预计净残值不得超过符合持有待售条件时该项固定资产的原账面价值

  C.符合持有待售条件时该项固定资产的原账面价值低于预计净残值的差额,应作为资产减值损失计入当期损益

  D.应计提折旧并进行减值测试

  10.企业盘盈的固定资产,应通过(  )科目核算。

  A.其他业务收入 B.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C.资本公积 D.营业外收入

  11.在筹建期间,在建工程由于自然灾害等原因造成的单项或单位工程报废或毁损,扣除残料价值和过失人或保险公司等赔款后的净损失,报经批准后计入(  )。

  A.管理费用   B.在建工程的成本 C.长期待摊费用   D.营业外支出

  12.长江企业2009年8月15日自行建造生产经营用设备一台,购入工程物资价款600万元,进项税额为102万元;领用生产用原材料成本为3万元,原进项税额0.51万元;领用自产产品成本5万元,计税价格6万元,增值税税率为17%;支付的相关人员工资为88.47万元。2009年9月25日完工投入使用,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残值为20万元。在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的情况下,该项设备2010年应计提的折旧为(  )万元。

  A.251.1 B.287.95 C.282.8 D.250.73

  13.某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该公司董事会决定于2010年5月10日对某厂房进行技术改造。2010年5月10日,该厂房的账面原价为8 000万元,已计提折旧为4 800万元,未计提减值准备;为改造该厂房领用生产用原材料800万元,发生人工费用300万元,领用工程物资1 500万元;拆除原固定资产上的部分部件的账面价值为300万元。假定该技术改造工程于2010年10月10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交付生产使用,预计尚可使用年限为10年,预计净残值为零,按直线法计提折旧。甲公司2010年度对该厂房技术改造后计提的折旧额为 ( )万元。

  A.93.93   B.191.25 C.153.9   D.199

  14.B公司2006年9月1日自行建造设备一台,购入工程物资价款为500万元,进项税额为 85万元;领用生产用原材料成本3万元,原材料进项税额为0.51万元;领用自产产品成本5万元,计税价格为6万元,增值税税率为17%;支付其他费用5.47万元。2006年10月16日完工投入使用,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40万元。在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的情况下,该项设备2007年应提折旧为( )万元。

  A.240 B.144 C.134.4 D.224

  15.下列各项中,不会引起固定资产账面价值发生变化的是(  )。

  A.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 B.计提固定资产折旧

  C.固定资产改扩建 D.固定资产日常修理

  16.2008年1月1日,M公司采取融资租赁方式租入一栋办公楼,租赁期为12年。该办公楼尚可使用年限为10年。2008年1月16日,M公司开始对该办公楼进行装修,至6月30日装修工程完工并投入使用,共发生可资本化支出100万元;预计下次装修时间为2015年6月30日。M公司对装修该办公楼形成的固定资产计提折旧的年限是( )年。

  A.7  B.12 C.10  D.9.7

  17.某公司购进设备一台,该设备的入账价值为100万元,预计净残值为3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在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的情况下,该项设备第3年应提折旧额为( )万元。

  A.24   B.14.40   C.20   D.8

  18.2009年3月31日,甲公司采用出包方式对某固定资产进行改良,该固定资产账面原价为36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已使用3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甲公司支付出包工程款96万元。2009年8月31日,改良工程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投入使用,预计尚可使用4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2009年度该固定资产应计提的折旧为( )。

  A.128万元 B.180万元 C.308万元 D.384万元

  19.某项固定资产的账面原价为80 000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5 000元,按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若该项固定资产在使用的第3年末,公司在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设备有可能发生减值,现时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为18 000元,未来持续使用以及使用寿命结束时的处置中形成的现金流量现值为16 000元,则该项固定资产在第3年末的账面价值为()元。

  A.14 400 B.15 000 C.16 000 D.18 000

  20.下列关于固定资产后续支出,不正确的处理方法是( )。

  A.与固定资产有关的更新改造等后续支出,符合固定资产确认条件的,应当计入固定资产成本,同时将被替换部分的账面价值扣除

  B.与固定资产有关的大修理费用,不符合固定资产确认条件的,应当计入当期损益

  C.企业生产车间(部门)发生的固定资产日常修理费用应计入制造费用

  D.经营租入的固定资产改良支出先通过“长期待摊费用”科目核算

  21.下列处理不正确的是( )。

  A.在编制资产负债表时,需在报表附注中披露持有待售的固定资产名称、账面价值、公允价值、预计处置费用和预计处置时间等

  B.企业持有待售的固定资产,应当对其预计净残值进行调整

  C.预计净残值=固定资产的公允价值(即不可撤销合同中的售价)-处置费用,若该预计的净残值低于固定资产的账面价值,其差额应确认营业外支出

  D.持有待售的固定资产,是指在当前状况下仅根据出售同类固定资产的惯例就可以直接出售且极可能出售的固定资产,如已经与买主签订了不可撤销的销售协议等

  22.采用自营方式建造办公楼的情况下,下列项目中不应计入固定资产取得成本的是(  )。

  A.工程领用自产产品应负担的增值税 B.工程人员的工资

  C.生产车间为工程提供的水、电等费用

  D.企业行政管理部门为组织和管理生产经营活动而发生的管理费用

  23.下列不能在“固定资产”账户核算的是(  )。

  A.购入正在安装的设备 B.经营性租出的设备

  C.融资租入的不需安装的设备 D.购入的不需安装的设备

  24.对于企业在建工程在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前试生产所取得的收入,正确的处理方法是( )。

  A.作为主营业务收入  B.作为其他业务收入  C.作为营业外收入  D.冲减工程成本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7年注会备考很茫然?不知道怎么规划学习?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强化练习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会计》专项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练习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模拟试题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章节讲义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技巧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大纲|变化对比|解读汇总热点文章

  2005-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最新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