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山东 > 正文

2019泰安新泰市中考招生计划及相关政策

来源:考试吧 2019-4-30 15:46: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9泰安新泰市中考招生计划及相关政策”,更多2019中考资讯、2019中考复习指导、2019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各位考生、家长:

  你们好!为了让广大考生及家长更清楚地了解2019年我市初中学生学业考试及招生的有关政策规定,现将今年初中学生学业考试及高中段学校招生的有关事宜告知如下:

  一、初中学业考试报名有关规定

  ①我市各初中学校学生,一律按照学籍所在学校参加相应年级规定科目的报名考试。②上一年因故办理缓考的考生,可随相应年级报名考试。③复学的学生休学前已考科目的成绩继续有效,不允许再次报名参加该科目考试。④无学籍学生不得报名考试。⑤在泰安市外就读(学籍在泰安市外)的新泰户籍应届初中毕业生或客商子女,如来我市参加高中段学校招生录取,持学籍号、户口本或身份证,客商子女需持学生学籍号、客商证等相关证明,到市教体局基教科基教科报名,参加初中学业考试。

  二、考试时间。2019年6月11日—6月14日。考生和家长都要认真学习有关考试违规处理规定,明确违规代价,严格遵守考试规定,做到诚信应考。

  三、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的表达方式和等级划分办法

  语文、数学、外语3门考试科目用分数和等级两种方式表达,物理、化学、生物、思想品德、历史、地理、体育与健康只采用等级方式表达,不公布考试分数。除体育与健康外,其它考试科目等级划分办法是:以县市区为单位,分为5个等级,位次由高到低为A、B、C、D、E(E等为不合格等级);各等级人数所占比例依次为:A等15%、B等30%、C等30%、D和E等共25%,其中E等控制在10%以下。体育与健康以县市区为单位,划分为为A、B、C、D、E五个等级,等级划定是按考生实际得分占该科目满分的比例划定,得满分的90%及以上的考生为A等,90%以下至80%的为B等,80%以下至70%的为C等,70%以下至60%的为D等,不足60%的为E等。

  四、成绩公布与查询。初中学生学业考试成绩将于7月5日前公布,考生可登录“泰安市初中学生学业考试信息管理平台”, 以下简称“平台”,进行网上查询。

  五、招生计划

  1.普通高中招生计划。

  我市公办普通高中计划招生7400人,民办普通高中计划招生1000人,(详见下表)。今年我市6处公办高中统招生计划不再实行划片招生,各类招生计划全部面向全市招生;民办普通高中弘文中学、紫光实验中学面向泰安市自主招生。

  六、高中段学校招生录取规定

  1.录取依据。①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②语文、数学、外语分数和特殊考生加分(即:分数成绩);③物理、化学、生物、思想品德(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体育与健康等级(即等级成绩);④信息技术、实验技能考试成绩,以及音乐、美术、综合实践考查成绩。

  2.录取方式:按照省教育厅规定,从今年开始,我市高中段学校招生实行“分数+等级”录取方式。“分数”系指语文、数学、外语和特殊考生加分;“等级”系指物理、化学、生物、思想品德(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体育与健康考试等级。

  3.“分数+等级”录取的具体办法: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发布前,各高中学校对下达的各类招生计划提出等级科目的成绩(以下简称“等级成绩”)要求。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发布后,根据招生计划和考生分数科目的成绩与特殊考生加分之和(以下简称“分数成绩”),划定我市公办普通高中、民办普通高中、各类职业学校招生的报名资格线。分数成绩在报名资格线以上、等级成绩符合要求的考生方可报考。泰安教育局规定,报考普通高中指标生的等级基本要求是5C2D(含)以上,统招生、艺体特长生均为6D(含)以上。今年,一中集团指标生、统招生提出了等级成绩要求,汶城中学指标生提出了等级成绩要求。

  七、志愿填报

  今年我市实行“先出成绩后,后报志愿”的政策。初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分数公布后,须在网上填报志愿。考生登录“平台”,选择“高职3+4本科志愿填报” “普通高中志愿填报” “职业中专(技工院校)志愿填报”“普通中专和高职专科志愿填报”中的一类,然后选择相应的学校或专业填报。

  普通高中填报说明:考生登录“平台”后,点击“普通高中志愿填报”,进入“新泰市普通高中志愿填报”,填报报考普通高中的指标生、艺体特长生、统招生三个志愿及“是否服从调剂录取”。凡填报服从调剂录取志愿的考生,当未被三个高中志愿录取时,有机会按照分数成绩高低调剂录取到有剩余招生计划且符合学校等级成绩要求的高中学校;未填写或不服从调剂录取的考生将不被调剂录取。

  指标生、统招生、艺体特长生的考生限报一所高中学校。凡报考新泰一中、新泰一中北校、新泰中学的考生,一律填报“一中集团”,录取时按照单列计划数将自主招生、指标生、统招生均衡调剂录取至三所学校;艺体特长生按照单列计划数、学校专业设置和特长生培养方向分配到三所学校。未取得特长生资格的考生不能报考 “艺体特长生志愿”。报名一中集团、新汶中学、新泰二中、汶城中学自主招生的考生须参加有关高中学校组织的自主招生报名和测试,高中学校根据自主招生方案,按照1:1比例确定拟录取名单,报市教体局审核,对符合录取条件者予以正式录取。民办普通高中全部实行自主招生,由学校按照招生方案组织,不得突破招生计划。民办普通高中不得接受已被公办普通高中、职业类录取的学生报名,不得招收往届生。

  八、录取批次

  第一批次录取泰安理工中专“3+4”本科志愿考生;第二批次录取普通高中自主招生;第三批次录取普通高中特长生;第四批次录取普通高中指标生和职业学校志愿考生;第五批次录取普通高中统招生。考生在某批次一经录取,即不再参加后续批次的录取。今年继续实行指标生控制录取分差的措施,各初中学校指标生实际录取的人数可能会与指标生预分人数有差别。特别提醒:凡报考泰安理工中专“3+4”本科志愿、普通中专和高职专科志愿的考生,一经录取,不得参加其他志愿的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以根据填报志愿参与我市普通高中的招生录取。

  艺体特长生依据各招生学校的计划数,对专业入围且达到特长生录取资格线以上、符合等级成绩要求的考生按照分数成绩由高到低依次录取。分数成绩相同时,专业课成绩高者优先录取,专业课成绩也相同者,主项成绩高者或高中学校上报《成绩册》排序在前者优先录取。

  泰安理工中专“3+4”本科志愿和职业学校志愿的录取由泰安市教育局有关科室负责。

  家长朋友们,孩子上学问题是您家中的大事,希望这封信能帮助您了解今年初中学生学业考试和高中段学校招生政策和相关事项,为孩子顺利升入高中段学校学习当好参谋。如有咨询,欢迎您拨打教体局咨询电话。基教科:7225783,职成教科:7223792,招生考试服务中心:7222349,体卫艺:7250396。

  祝您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祝您的孩子成才、成功!

2019泰安新泰市中考招生计划及相关政策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资讯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中考心理调节黄金方法

  2019年中考数学必考公式汇总

  2019中考历史答题技巧问答题注意事项

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