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正文

好消息“体育”或将不被纳入中考 家长可以放心了

来源:考试吧 2021-5-8 11:04: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好消息“体育”或将不被纳入中考 家长可以放心了,更多2021年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2021年中考政策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中学生的身体素质越来越差,一直都引起社会广泛的关注,毕竟想要好好学习,有一个强壮的身体是第一要义,所以身体素质绝不是小事,一定要引起学生和家长们的高度重视才可以。

  一直以来,中考的考核中会有体育科目的测试,简称体测。虽然不同省份的体测时间不同,但对于体测的要求都大致相同,包括的项目也如出一辙,包括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男子引体向上、女子仰卧起坐、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等等。

  很多体育不是强项的学生,会在体测中白白丢分,只要是有一项不及格的话,就会扣除相应的分数,第一名和最后一名的分数差可以达到20分之大!这20分要在文化课上多下多少工夫才能追回来呀!

  对于体测,家长们态度各异

  支持方:学生的身体素质堪忧,体测值得永久性保留

  虽然很多备考生是在体测前一个月才开始突击训练的,对于学生整个学习生活看起来似乎没有太大的影响,但是对于中学生来说,能多锻炼一天都是难能可贵的!现在社会中各种疾病变得越来越年轻化,很多原本不应该出现在青少年身上的疾病也是接踵而至。

  这都是因为青少年饮食不当和缺少锻炼造成的!身体中各个器官常年得不到健康的运动锻炼的话,负担越来越重,并且只要是一个器官出现了问题,就会引起其他器官的牵连影响,并且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身体不好怎么能正常学习生活呢?

  因此,体测就变成了一个督促中学生锻炼身体的好办法!学生们想要取得满分的话,就要多多练习,虽然出发点不是为了锻炼身体而锻炼,但只要是最后的结果达到了,就是好的!

  反对方:体测要求和正常身体素质要求有很大不同

  很多东西如果要强加一个参数的话,就会失去本质,就像是体测一样,原本是想要协助中学生强健体魄,但现在却变成了一件功利性质的事情。很多学生为了不在体测中失分,选择大量且不科学的练习,甚至是伤害了身体,这与相关教育人员设定体测的初衷简直是背道相驰。

  另外,对于能够支撑正常学习的身体素质要求和体测中的要求,还是存在很大的出入的,并不是说不能达到800米及格要求的学生身体素质就非常差,也不是说能够在1000米中跑第一的学生就能取得中考的胜利。

  分析:

  对于体育方面,很多学生天生就是较弱一些,比如肺活量很小就导致跑步呼吸不畅通,比如身体弹跳力不好导致跳远不达标等等。无论是在什么地方,总是会有小部分个例存在,难道他们因为天生的生理原因就要承担被扣分的后果吗?

  教育局传来好消息,“体育”或将不被纳入中考

  就在家长们各执一词僵持不下的时候,石家庄市教育局发布了《2021年毕业与升学考试通知》,在通知中明确指出,在2021年的中考科目要求中,体育不被纳入考试科目,这可以算得上是历史第一次!

  在众多省市都增加体育分值的时候,石家庄市的教育局却做出了相反的行为,这样的举动看起来大胆又奇妙,但对于考生来说,就像是救命稻草一样,让很多体育科目薄弱的同学看到了新希望,也在最后的备考关头更加信心满满!

好消息“体育”或将不被纳入中考 家长可以放心了

  取消了“体育”科目,受益者是谁?

  体育科目偏科的学生欢呼雀跃

  体育科目和其他文化课科目一样,也会出现偏科的学生,并且不擅长体育的学生也不占少数!很多学生不擅长体育是因为生理“缺陷”,就像是上身长的同学在坐位体前屈的项目中就会存在优势,腿长的学生就很难达标。所以这也算得上是不可抗因素。

  另外还有一类学生是因为主观的不喜欢运动,对于这类考生就应该持有宽容的态度,毕竟懒惰之心不可原谅。但无论是属于哪个类型的学生,在面对不考体育这件事,都应该欢呼雀跃,这样也不会被那些擅长体育的学生落在身后了。

好消息“体育”或将不被纳入中考 家长可以放心了

  各学校也把风险降到最低

  想必石家庄市取消体育科目的举动不是空穴来风,毕竟在去年浙江省也有过先例,取消中考体育,就是因为在运动中,学生由于长时间缺乏锻炼导致意外频频发生,跑步中扭伤腿,跳远中脚腕受力不均骨折等等。

  因此,学生们在运动中出现意外,不仅会影响正常备考学习,还会让学校说不清。索性为了避免瓜田李下,教育局选择将风险降到最低取消体育也未尝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1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1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1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1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1中考大纲及解读2021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