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山东 > 正文

2019日照市中考各科考试方案及相关工作安排

来源:考试吧 2019-4-30 15:32: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9日照市中考各科考试方案及相关工作安排”,更多2019中考资讯、2019中考复习指导、2019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日照市关于做好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的通知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是义务教育阶段的终结性考试,也是普通高中和职业学校录取新生的重要依据。为做好2019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考试与考查

  (一)考试方式及各科分值

  1.文化课笔试。全部采用闭卷考试方式,全市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阅卷。其中,物理和化学、道德与法治和历史、地理和生物分别采用合场方式考试。各科卷面分数分别为语文120分、数学120分、英语90分、物理90分、化学90分、道德与法治100分、历史100分、地理100分、生物90分,上述各科笔试成绩满分分别按120、120、90、60、50、60、50、40、40分折算计入中考成绩。

  2.英语人机对话。采用上机考试方式,包括听力15分、短文朗读5分、情景对话5分、情景表达5分,满分为30分,计入中考成绩。

  3.信息技术考试。采用上机考试方式,满分为100分,按20%折算计入中考成绩。

  4.体育考试。满分为50分,计入中考成绩,其中考试40分,平时考核10分。

  5.艺术(音乐、美术)考试。音乐、美术满分均为15分,两项满分合计为30分,计入中考成绩。东港考区和岚山考区笔试采用闭卷考试方式;技能测试办法由各区制定,成绩纳入学生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莒县、五莲县考区艺术考试办法由各县根据各自实际自行确定。

  6.实验操作考试。物理和化学实验操作考试安排在初三年级第二学期,每名考生在两个学科中各抽考一个实验,满分均为10分;生物实验操作考试安排在初二年级第二学期,每名考生抽考一个实验,满分10分。各科实验操作分别按实际得分计入中考成绩。

  以上各学科成绩经折算后计入中考成绩,总分为790分。

  (二)考查科目

  综合实践活动、地方及学校课程等科目考查由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制定考查办法,并监督、指导各初中学校组织实施,分“合格”和“不合格”两个等级,成绩纳入学生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作为高中招生录取的依据之一。考查科目成绩由初中学校告知考生本人。

  (三)命题依据

  命题依据教育部颁布的义务教育各学科课程标准。各科考试内容、范围及试卷结构等见市教育局印发的《2019年日照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说明》。

  (四)时间安排

  1.信息技术、英语人机对话。全市统一进行,时间安排在4月下旬,不安排补考。具体时间及有关要求另行通知。

  2.体育及考查科目。具体时间由各考区确定,体育考试具体办法另行通知。

  3.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各考区组织实施,不安排补考,具体考试时间由各考区确定,有关要求另行通知。

  4.文化课和艺术(音乐和美术)。全市统一于6月11日至13日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2019日照市中考各科考试方案及相关工作安排

  (五)考试安排

  1.考区划分。共划分4个考区,分别为东港考区(包括东港区、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由东港区组织)、岚山考区、莒县考区、五莲县考区。

  2.监考人员。每个考场配备两名监考人员,每个考点安排适当数量的机动监考人员。当年有子女、直系亲属等参加考试者不得参与考试工作。各考区要做好监考人员培训工作。

  3.考场要求。文化课和艺术笔试要安排使用标准化考场,标准化考场不足的再安排其他考场。各类考场都要安装摄像设备,进行全程全覆盖录像。各考场统一使用信号屏蔽仪、金属探测仪,严防考生利用通信工具作弊。考试全部结束后,各考区要将各考场各学科考试的录像数据硬盘、缺考考生登记表及违纪舞弊考生汇总表等报市教育考试中心。

  4.考试证件。各类考试均使用由市教育局统一模板印制并由各区县教育主管部门盖章的学生证和准考证。

  5.违纪舞弊处理。为维护考试秩序,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考试组织机构要对违纪舞弊考生及工作人员按程序及时做出处理,处理结果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备案。

  成绩公布

  各考区将体育和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试成绩(DBF格式,包含字段:姓名xm、学籍号xjh、体育成绩tycj、物理实验成绩wlsycj、化学实验成绩hxsycj、生物实验成绩swsycj)刻盘密封盖章签字后于5月30日前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盘面上要用油性记号笔写明**区县**学科成绩,有关人员签名、标明日期。

  市教育局于5月5日前公布信息技术考试成绩,6月26日前公布其他学科成绩,考生可登录市教育局网站查询。

  考生如对成绩有疑问,须在成绩公布3日内向学校提出书面复查申请,注明姓名、考生号、查询学科及成绩(申请多科复核的,请考生按差异大小排好复核顺序),由任课教师和班主任分别审核签字确认,学校汇总,校长签字并加盖学校公章后报区县教体局。区县汇总形成统计表并加盖公章,连同考生书面申请、统计表电子版于成绩公布4日内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市教育局成立考试成绩复核小组,对考生申请的学科成绩进行复核,复核仅限学科成绩合成情况,不组织重新阅卷。经复核确实有误的,予以更正。复核结果经区县、学校通知考生。

  体育和物理、化学、生物三科的实验操作等成绩复核,由各考区负责。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资讯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中考心理调节黄金方法

  2019年中考数学必考公式汇总

  2019中考历史答题技巧问答题注意事项

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