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正文

2019年佛山中考最全填志愿、招生、面谈、考试时间表出炉

来源:考试吧 2018-10-12 16:59: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9年佛山中考最全填志愿、招生、面谈、考试时间表出炉”,更多2019中考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2019年佛山中考最全填志愿、招生、面谈、考试时间表出炉

10~12月:准备初三月考和各学科单元测验

佛山部分初中学校会在10月中旬举行第一次月考,11月底或12月初举行第二次月考,两次月考均以考察初三新学知识为主。

建议同学们利用两次月考逐步巩固初三知识,多做错题,力求将学到的知识融会贯通。

明年1月:中考招生方案出炉

按照以往的经验,佛山将在1月份陆续公布中考招生考试方案以及中考体育方案。值得注意的是,根据这个学年的校历安排,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将在1月中下旬进行。

明年3月:中考网上报名+卓越高中创建学校公布自主

佛山中考报名时间一般从3月中旬开始,报名前将进行考生基本信息采集。另外,特长生也将在这个时间段开放报名,有意向的学生需密切留意学校及教育部门的通知。

值得注意的是,从2018年开始,佛山一中、石门中学、顺德一中3所卓越高中创建学校均有5%的自主招生名额。根据去年的经验,各校自主招生简章将在3月底陆续公布,并立刻启动报名。自主招生笔试则将于4月进行,5月上旬公示首次自主招生录取名单。

明年4月:中考体育考试+特长生招生信息公布

中考体育考试将维持近1个月,作为参考,2018年中考体育考试时间为4月16日~5月12日,建议同学们提前一周调整好状态,中考体育成绩将在5月中旬公布。

另外,佛山市中考提前批学校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信息将在4月初公布,预计考试时间为4月中下旬,有意向的考生可关注学校官网及教育部门官网。

明年5月高中招生计划发布+中考填报志愿

根据经验,佛山将在5月份发布全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同时各高中学校也会陆续发布招生简章。

此外,5月各区会进行第二次模拟考,考查的知识点会更综合,更贴近考点,考试成绩可成为填报志愿的重要参考。

明年6月:参加全省统一中考

2019年佛山中考将继续采用省命题。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的中考政策在一些细节上进行了微调。如第一批新增顺德区罗定邦中学、容山中学两所学校,优质普通高中招收指标生比例从40%提升至50%等。

另外,按照经验,中考考试成绩将于7月初公布,考生可根据招考网的指引查询中考成绩,中考成绩复查一般在中考成绩公布后的第二天。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2018中考真题答案
2018中考成绩查询
2018中考录取分数线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9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9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9中考大纲及解读2019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