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黑龙江 > 正文

2015黑龙江哈尔滨中考化学填空题取消2个题型

来源:考试吧 2014-11-24 8:48:0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5黑龙江哈尔滨中考化学填空题取消2个题型,更多2015中考备考资料、中考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哈尔滨市2015年初中升学考试说明》已公布,考试说明中对化学学科有怎样的调整?下面是哈工大附中化学教研组长林力对化学部分的解读。

  化学题型主要有选择题和非选择题两部分,选择题15小题,共30分;非选择题含8个小题,共40分。

  与2014年中考相比,化学考试总分没变都为70分,但填空题的总题数比2014年减少了两道题,由原来的10道题变成8道题,取消了理化综合题和感悟题两个题型。

  今年理化综合题不单独成题,可能会在某填空题中穿插出现,而去年理化综合题单独成题,且每年的分值大约为3分到4分。今年感悟题也不单独成题,但有关环境问题的相关知识点也会穿插在某题型中的某一问进行考查。某些填空题与以往相比在问法上分值上会有相应的改变,会结合题中的素材有新的问法出现。

  考生复习要注意“两个重视”:

  首先要重视考查双基。《说明》中要求试题对初中化学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进行重点考查,知识覆盖率达到85%以上,在重点知识方面赋予其应有的分值,创设灵活多变的题型和有梯度的问题。

  其次要重视考查全面。容易题、中档题、较难题比例为5:3:2。《说明》中要求每一道试题在课程标准、教材、考试说明、题库中都有出处,试题提问明确、严谨,不出偏题、怪题,不出繁杂计算题,试题在设计上由易到难,有一定的层次性。

  相关推荐:

  2015中考须知:各地名校中考政策解读汇总

  2015年中考:初三实用备考经验写作秘籍育儿手册

  2015年中考报名预计2014年12月开始报考指南

  各省市2015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热点文章体育训练指南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