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家长 > 正文

2021年中考前10天 家长千万不能做这6件事!

来源:考试吧 2021-1-29 10:06: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1年中考前10天 家长千万不能做这6件事,更多2021年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2021年中考政策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考场上有孩子自己,使很多父母仿佛都回到了学生时代,比自己家的孩子更表现的更紧张和焦虑,这是不贵的,那么接下来就介绍一下中考前10天,家长千万不能做这6件事!一定要谨记。

  一、保持淡定,不要焦虑、慌张

  对于大多数父母来说,有自己的考试经验和方法,但是进入6月后,中考渐渐接近了,特别是近年高考的数学非常难,给孩子和自己心理压力,有些父母故意回避这样的压力,但他们的脸上却隐约流露出焦虑和不安,为了让孩子缓解中考试的压力,首先请父母不要慌张,小编建议各位家长有意识地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可以适当地做自己的事情,分散注意力。

  二、不要刻意改变饮食习惯

  很多父母为了提高孩子的复习效率,尽可能在最后冲刺阶段给孩子做各种各样的美食,但是,如果在期中考试之前想办法改变孩子的饮食习惯的话,不一定是好事,突然改变了孩子的饮食习惯,孩子的生理状态发生了小的变化,特别是在中考的重压下,也许可以改变饮食。

  三、不要贬低老师

  这样的问题非常少,但是没有,小山老师见过几次面,每次孩子的考试都失败了,这些家长都把矛头指向我们这些老师,孩子的成绩好像不好,都是我们的责任,当然,孩子的考试变差了,我也理解父母的心情,但是把所有的原因都归咎于老师,也说不完,更何况,中学三年级的升学率是学校的招牌。

  四、不要把期望完全寄托于校外辅导

  孩子的成绩不太好,但是有些父母不担心,他们已经在期待校外的补习班了,他们在校外补习班进入名校。

  五、不要放纵孩子

  这一点是很多父母容易犯错误,进入六月后,我觉得应该让辛苦了好几个月的孩子放松一下,所以,有一部分父母放任孩子出去玩,据说是劳动和休息的结合,实际上,这种合理的做法是不可取的,中间考试的复习是非常系统,重视的是作为一环扣回去,所以,我们越是临近期中考试就越应该保持紧迫感,突然的纵纵,会松开自己最大限度的弦,这不仅影响了复习的进度,也可能无法找回自己的心,因此,应试学习的最后冲刺,不要放任孩子,按顺序复习是最好的方法。

  六、‘家长之间不可你争我吵

  孩子一个人参加期中考试,但是期中考试不是一个孩子的事情,而是初中三年级每个家庭的大事,作为孩子最好的老师和榜样,父母之间不应该经常吵架,在一个昏暗的瘴气家庭氛围中,即使是学霸,也不能进行高效的复习,所以家长之间应该保持一个和睦的关系。

  以上就是中考前10天,家长千万不能做这6件事!一定要谨记。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1中考备考经验
获取2021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经验

  相关推荐

  各地2021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1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1中考大纲及解读2021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