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范文:母爱永恒

来源:考试吧 2019-5-6 16:01: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中考满分作文范文:母爱永恒”,更多2019中考资讯、2019中考复习指导、2019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感谢教育你的人,因为他们使你获得知识和做人的道理;感谢鼓励你的人,因为他们使你变得自信和美丽;感谢敌视你的人,因为他们使你学会忍耐和坚强。人生在世,需要感谢的人非常多,但最需要感谢的,是母亲。

  感谢母亲,不仅感谢她让我来到人间,获得宝贵的生命;而且感谢她关心我,爱护我,让我茁壮、健康的成长。假若我是一棵小草,母亲就是春日里蒙蒙细雨,滋润着我;假若我是一股清泉,母亲就是浩瀚的大海,包容着我;假若我是一只小鸟,母亲就是广阔的天空,纵容着我。

  我在成长,但从不曾忘记母亲的恩情。

  不曾忘记,母亲起摸黑,用两只健壮的大手播下希望的种子,用一只强健的臂膀收获果实;不曾忘记,母亲任劳任怨,用一颗宽厚的心惦记着全家的饥寒,记挂着孩子的饱暖;更不曾忘记,母亲用包容一切的母爱支撑着整个家庭的浮与沉。感谢母亲,感谢您无私的母爱。

  烛光下,你那细密的针脚,引出无尽的宽慰,缝补了我们的饥寒;炊烟中,你那灵巧的双手,做出美味的佳肴,填满了我们的心灵。还有你那不再轻盈的身体,日渐迷蒙的双眼,笨重蹒跚的脚步,都是我心中永恒的乐章。感谢您,感谢您如水的母爱。

  晚归时,倚门苦苦守候,焦急等候的使你;离家时,千叮万嘱,无尽牵挂的使你;你噙着泪水的眼窝,遥望孩子消失的眼光,零落了这个季节;你布满皱纹却绽放笑容的脸颊,是世上最美的风景。感谢母亲,感谢您沉默却坚定的母爱。

  古有“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今有“尊老爱幼,孝敬双亲”子德。那双粗糙的双手,那一丝丝银发,时时浮现在我心间。如果这个世界上仅有一次祈愿,我愿向上天祈求:我在母亲的怀里,母亲在温暖的小舟里,小舟在月明的大海里,而我们,在母爱的永恒里。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中考心理调节黄金方法

  2019年中考数学必考公式汇总

  2019中考历史答题技巧问答题注意事项

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