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家长 > 正文

中考家长必看:孩子面前千万不要做这五件事

来源:考试吧 2016-2-24 16:03:2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中考家长必看:孩子面前千万不要做这五件事,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其实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所以父母的一言一行都会对孩子有影响。以下五件事在孩子面前千万不要做,会影响孩子的一生。

  五件事在孩子面前千万不要做

  1、不要在孩子面前吵架

  父母在孩子面前经常吵架,在这样的家庭里长大的孩子多半脾气不会好,这些多半孩子还会缺少安全感,动不动就会发脾气,任性,执拗,甚至会以发脾 气来引起大人的注意。孩子小的时候是在模仿,等孩子大了,就会形成一种习惯,遇到一点不顺心的事情就发脾气来解决问题,所以父母们千万不要在孩子面前吵 架。

  2、不要在孩子面前只顾玩手机电脑

  孩子沉迷电子游戏?家长们要反思自己了,如果不是大人成天抱着手机不放,只顾玩手机也不愿意跟孩子玩,不和孩子交流,孩子慢慢的也会觉得手机或 是电脑一定很好玩,要不怎么爸爸,妈妈们这么感兴趣,孩子也不会被手机和电脑吸引,也到不了玩起来不能自拔的境界,如果我们大人平时不玩手机和电脑,我想 孩子也不会被这些电子产品所吸引,父母的孩子的老师,别再孩子面前玩手机了,有时间孩子还是多陪陪孩子吧。

  3、不要在孩子面抱怨

  父母的心态也对孩子有影响,家长没千万不要在孩子面前抱怨,孩子还小,他的价值观还有对这个世界的看法都还没有形成,父母的对生活的态度直接会 影响孩子对现实生活的安全感和信任,叫孩子过早的对社会产生了恐惧感,无形之中给孩子带来了压力,不利于孩子身心发展,对于以后孩子以后进入社会也会有影 响。对于家长来说,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和挫折,千万不要在孩子面前抱怨,因为您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你的言行会影响孩子健康成长,没有什么过去不去的坎,不 要抱怨,积极的去面对,给孩子传递生活正能量。

  4、不要在孩子面关系紧张

  和谐的家庭气氛会也会影响孩子们的身心发育,父母在孩子面前不要关系紧张,不大声说话,或者是不搭理对方,别小看孩子,他们能感觉出来父母间的关系 情 况,家庭气氛紧张对孩子的成长不利,在这样的家庭里长大的孩子,胆小,害怕,父母感情不和、常年争吵不休、孩子生活在恶劣的氛围中,孩子的身心备受摧残, 情绪消沉,烦躁不安,进而会叫孩子产生厌学心理,有的甚至为了逃避而离家出走。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家长们请给孩子一个和谐的家庭气氛,叫孩子从小就知道 家才是自己最温馨的港湾,父母才是自己最可以依靠的人。

  5、孩子面前千万不要不拘小节

  此不拘小节,是值指的家长在孩子面前,最好把不好的习惯都改掉,人不可能没有缺点,像是那些东西随便乱放,公共场所大声说话,买东西不排队,不 遵守交通规则等等。还是那句话,父母是孩子的最好的老师,父母的言行举止都会影响我们的孩子,不能叫我们的孩子觉得大人们那些不好的习惯是真确的,不能把 你的坏习惯在孩子身上继承和发扬下去!

  相关推荐:

  家长从四方面预防并排除中考生学习心理障碍

  备战2016年中考:初三家长要做好孩子的军师

  中考家长四个明智做法帮助孩子少走弯路

  备战2016年中考:初三家长开学前和孩子“三聊”

  2016中考家长帮助孩子提高成绩六部曲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