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综合辅导 > 正文

  第一、尽早制定复习目标

  许多考生虽然已经下定了考研的决心,但是却迟迟不能决定考什么学校和哪个专业,这样就会导致自己在复习的“黄金”暑期中无所适从。有的考生甚至同时准备两至三个专业的专业复习,最后的结果是耗费了大量的时间、精力而收效甚微。建议考生尽快明确考研方向,如果考生报考的是北京的高校,可利用暑假时间,到自己梦想的学校去看看,熟悉一下环境,走访一下学长,这种经历对于提高复习的针对性,坚定自己的信心是很有好处的。百闻不如一见,相信实地考察最终一定能让你做出一个理性的选择。

  第二、不熟悉的课程提早学习

  心理学上有种顿悟说,说的是猩猩学习几次后过一段时间就有个突飞猛进。我们的学习也一样,要想最后考试能够顿悟出东西,就得提前学学,把顿悟的时间留出来。今天学了,明天考试,除非天才,很难有成绩的猛涨。

  第三、制订详尽复习计划

  秋季是考生复习的强化阶段。考生不仅面临着公共课复习的巨大压力,专业课复习也迫在眉睫。这时,一个详尽的时间表或复习安排对考生来说是非常必要的。研考如同高考一样,是一个综合性的选拔考试。考生对考试涉及的任何一门科目懈怠都可能导致灾难性的后果。这里海天考研飞跃计划提醒考生:一个木桶的装水量, 不是由最长的木板,而是由最短的木板决定的。所以,在研考过程中,偏科是万万不可取的。如果考生选择的是名校的热门专业,那么在专业课上的竞争将会是白热化的。切实可行的时间安排表会对各科平衡发展有较大帮助。

  第四、集中复习时间不要太长

  本人考本专业本学校,集中了一个半月。正好在高峰期,当然我对考试重点比较熟悉。如果考外校复习时间起码要长一倍左右时间,或者更长,跨专业学生要提早复习,因为现在考研题目越来越成熟了,不会让你轻易的就能跨,不过这种方法还是要因人而异。

  第五、要有强壮的身体

  我有个朋友,身体很棒,但面对考研压力非常大,最终在考试当天病倒了,考试一结束他就好了,自己非常痛心,恨自己身体不争气。其实,身体保障是考研的关键点。考研期间千万不能松懈身体锻炼。当然我这个朋友的病属于精神压力过大引起的动机性病状,也就是说潜意识里想当逃兵,所以考生在备考过程中除了注意身体锻炼,还要注意拥有良好心态。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