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专业解读 > 正文

2015考研难度系数较高的七大热门专业

来源:考试吧 2014-5-17 11:42: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考研难度系数较高的七大热门专业,更多2015考研备考资料、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智能题库:考研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点击进入

  >>>>考试吧考研微信二维码 欢迎扫描关注!

  对于很多高考选择热门专业的考生来说,考研过程将异常艰辛,一方面因为专业热门激烈,另一方面因为专业课内容多,难度较大。

  法学

  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法学知识,熟悉我国法律和党的相关政策,能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特别是能在立法机关、行政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仲裁机构和法律服务机构从事法律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业务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法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法学思维和法律实务的基本训练,具有运用法学理论和方法分析问题和运用法律管理事务与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法学各学科的基本理论与基本知识;

  2.掌握法学的基本分析方法和技术;

  3.了解法学的理论前沿和法制建设的趋势;

  4.熟悉我国法律和党的相关政策;

  5.具有运用法学知识去认识问题和处理问题的能力;

  6.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的能力。

  主干学科:法学

  主要课程:法理学、中国法制史、宪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民法、商法、知识产权法、经济法、刑法、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国际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

  心理学

  本专业培养具备心理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能在科研部门、高等和中等学校、企事业单位等从事心理学科学研究、教学工作和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业务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心理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心理学科学思维和科学实验的基本训练,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具备进行心理学实验和心理测量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2.掌握心理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实证研究方法,掌握相关的统计、测量方法,具有综合分析、数据处理和计算机应用的能力;

  3.了解相近专业的一般原理和知识;

  4.了解国家科学技术、知识产权等有关政策和法规;

  5.了解心理学的理论前沿、应用前景和最新发展动态;

  6.掌握资料查询、文件检索及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获取相关信息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实验设计,创造实验条件,归纳、整理、分析实验结果,撰写论文,参与学术交流的能力。

  主干学科:心理学、生物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主要课程:普通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心理统计、生理心理学、认知心理学、发展心理学、认知科学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精神病院实习、企业管理实习、心理咨询实习、毕业论文等,一般安排10--20周。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推荐:

  2015考研热报专业介绍及院校排名汇总

  名师指导:2015年考研政治、英语、数学备考计划

  考试吧考研政治智能题库手机端上线啦 点击下载!热点文章最新文章

  考试吧:近15年历年考研数学真题考点分布分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