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报考指南 > 正文

2022考研:正确认识非全日制研究生的两大优势

来源:考试吧 2021-8-20 23:15: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正确认识非全日制研究生的两大优势,更多2022考研报名时间、考研时间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全日制:逆袭985研究生的绝好机会

  往年优秀的985高校,在研究生招生中大多数都走推免的路径了,只有很少的指标通过全国的研究生考试来录取,大家通过研究生考试考上的机会越来越小,除非极其优秀的。但是今年不同,211学校,尤其是985高校,往往拥有大量的非全日制招生计划,在目前的政策下,面临招生计划作废的风险,于是纷纷劝说上线考生转投非全日制。在往年,调剂阶段想上985,除非你有绝对的优势,否则没有可能。但是今年几乎遍地都是,几乎所有985都有这个调剂需求,为什么不抓住这个逆袭的机会?

  当然,很多人说,我不想上非全日制,就想上全日制。这点我理解,也支持,只是前提是你有绝对的实力。对于多数人并没有这个实力,于是就开始纠结上非全日制还是放弃,上一般学校全日制还是985高校的非全日制。

  我觉得这需要看你的目的是什么。如果只是追求一张文凭,出身,那么为什么不选择非全日制?非全与全日制,在文凭的意义上,含金量没有任何分别,你说你是北大的硕士,谁敢说不是?更重要的是,非全日制相对全日制,学校的标准与要求实际上会低一些,这个文凭要好拿很多。

  当然对于体制内,尤其是公务员与国企的招聘上,往往还有区别,至少现在强调全日制与非全日制,我觉得这需要你权衡,你未来或者最近几年一定会去国企或者公务员吗?

  在国家宣传倡导下,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未来区别会越来越小,就如专业硕士与研究学术型硕士一样,虽然有区别,但在社会认知与使用上区别越来越小,尤其是在讲学历时,没有任何区别。

  更重要的是,你可以借此逆袭,拿到一个985高校,或者211高校的出身,这个敲门砖对你未来发展至关重要。如果没有估计错,这个录取政策未来可能会做些微调整,非全日制这一块,毕竟有现实的需要与特殊性。明年就不一定再有这么好的机会了,"过了这个村,没有这个店",抓紧!

  非全日制:拿文凭与工作经验两不耽误

  目前大学生越来越多,研究生也越来越多,2017年各类大学毕业生加归国留学生,已经超过840万,是新增劳动力的60%以上,研究生招生总量也超过了64.5万。当大学生,甚至研究生也只是一个普通劳动者的时候,一张研究生文凭也已经不足以保证一个体面的工作,成为一个有力的"敲门砖"。在这种背景下,什么学校的文凭,也是就出身非常重要的同时,更重要的是你的工作经验。

  读非全日制,恰恰可以在给你一个研究生文凭的同时,也不影响你工作,让你同时获得3年的工作经验,面对真正的社会竞争,你就是拿了两杆武器,比那些只有一张文凭的竞争力显然更大。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2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2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2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