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报考指南 > 正文

2020考研择校:选一个适合自己的学校很重要

来源:考试吧 2019-8-2 9:47: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择校:选一个适合自己的学校很重要,更多2020考研报名时间、考研报名入口、考研报考指南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一、思索

  一旦我们决定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那么我们应该选择申请志愿考试。这是我们所有人都应该考虑的第一个问题,因为我们不应该没有准备就打一场战争。所以研究生入学考试前充分准备和学习自己的选择,是成功的必要保证。

  首先,在你报考之前,你必须考虑以下几个问题:

  1、您最喜欢哪个学院或研究机构?

  2、有为了一所学校不惜一切的决心吗?如果你在第一年不及格,你会一直有足够的力量一直通过考试为止吗?

  3.你认为你的实力能使你在批准的期限内(比如说三年)通过考试吗?如果你对自己没有信心,或者是理性一点的,报考一个相对简单的大学,或者只是做不好的事情。

  要知道研究生学习的成本很大,而不是高估自己,鸡蛋打石头,最好冷静下来,找到一份好工作。

  二、学校类型

  全国有许多大学,有许多专业。全国的大学有“211工程大学、985工程大学、重点大学等”。有些大学注重于研究,有些大学注重于教学,有些大学注重综合性大学。你自己所报考的什么类型的学校?这些是需要在报考前需要明确的。

  三、学校地理位置与家庭因素

  当学生们在报考研究生考试的时候,还是需要考虑的是清楚学校所处的位置,还是需要考虑到家庭因素的。学校在南部,或这在北部;在内陆,或在沿海。

  这些都可以根据将来的学习和毕业的去向来考虑的。在本科的时候,许多学生仍然还是懵懵懂懂的,对这些问题没有太多的思考。但是这一次机会,可以让学生们充分考虑到许多的因素,或者结合自己的兴趣。

  四、学校专业研究能力

  考生在确定考研专业时,需要考虑该专业哪个学校的科研能力较强,学校科研经费、基础设施等这些问题比较完整。因为这些问题直接决定了考生入学后的生活和学习,以及毕业后的就业问题的联系。

  在选择专业的时候,要详细了解下未来的就业的情况,毕竟我们考研最重要的还是为了就业。不要盲目选择热门行业,要了解就业情况等,还要考虑自己的兴趣爱好的。

  五、注意的问题

  在选择一所学校时,必须注意各个学校各专业的历年招生情况(包括招生人数和录取人数),必须看清入学考试前的现状。从进入90年代以来,考研逐年升温,考生比例逐年上升,特别是一些名校的一些热门专业。也就是说,竞争相当激烈。

  可还是有些人还是不顾这样的严峻的事实的,盲目的报考名校,结果呢?十之八九的分数是低于羞于告人的地步了,从那以后,就再也不去想研究生的考试了!这种心态可以说是极端的,我们都要根据自己的实力和情况,按自己的能力去做。

  六、考生的类型是非常重要的。不要感到困惑

  统一考试考生类别分为两个类别分别为统招本科、同等学历,具有同等学历的考生有更多的要求。在专业方面,大多数学校要求具有同等资格的考生不能申请跨专业报考。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年考研难度高的院校盘点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0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0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