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报考指南 > 正文
2016考研报考:须知三大常识内容,更多2016考研备考资料,2016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6考研起步不久,发现小伙伴还在问一些常识性问题,对考研的认识基本为零。看来今天不得不扮演一次幼儿园老师了,先把考研的ABC常识给大家讲解讲解吧。小朋友们,听好了哟!

  一、报考条件

  总结起来就是:高中以上学历(不含高中),只要满足一定条件都可以报考。其中,获得国家承认本科学历的,不管是应届、往届、在职、非在职,还是自考、成高、函授取得的学历,均可直接报考。高中以上但未获得本科学历的(本科结业、专科、高职等),满足一定年限(2年),具有同等学历,也可以报考。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的,也可以再次考研,但只能报考委托培养或自筹经费。

  二、时间流程

  我们以月份为单位,来看2016考研历程上的大致时间安排:

  2015年1月—3月 :搜集信息,确定报考院校和专业;

  4月—6月:基础复习,务求全面;

  7月—8月:巩固强化复习,稳扎稳打;

  9月:大纲发布,关注大纲,查缺补漏;

  10月:进行网上报名;

  11月:现场报名并确认、缴费,打印准考证;

  12月:考前冲刺,初试;

  2016年1月—2月:公布分数;

  3月—5月:复试、调剂,及时查询信息;

  6月—7月:录取。

  三、内容形式

  初试分公共课和专业课。公共课是指英语、政治、数学,为全国统考,统一命题。其中,英语和政治为必考,数学则分专业,纯文科性的专业,如中文、历史等,不考数学,其他理工类、管理类则需要考数学。数学又按难度不同分为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分别对应不同的专业。英语也分英语一和英语二,分别对应学硕和专硕。专业课方面,计算机、教育学、心理学、历史学、农学、西医和中医、法律硕士为统考科目,其他专业则由学校自主命题。

  复试方面分笔试和面试。笔试是英语和专业课。面试也包含两部分,英语口语和综合能力,后者主要还是针对专业内容进行。同等学力报考者复试时加试至少两门主干课程,形式为笔试,具体由各招生单位自主确定。

  看完这三个方面,相信你一定对考研有了初步的认识,至少知道是怎么回事儿了吧!下面就该根据自己的情况决定要不要考研,以及制定复习备考计划了。祝大家都能有明确的目标,复习之路顺顺利利,最终勇夺佳绩,金榜题名!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备考资料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盘点:2016考研报考必须知道的10件事

  2016年考研时政:“一带一路”全面解析汇总

  考试吧推荐:2016年考研政治考点预测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6年考研报考六大潜规则

  考试吧整理:2016考研政治会议系列解读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