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报考指南 > 正文

2016年考研考哪里:翻译硕士院校通览

来源:跨考教育 2015-2-10 8:10:0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年考研考哪里:翻译硕士院校通览,更多2016考研备考资料,2016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全国的MTI招生校,按照其命题类型和就业特点,大致可以分为如下几类:

  【语言类】MTI招生校有10所。有2所211、3所公布导师、5所有参考书、3所未公布实际录取数。培养方案,以上外为例,开设的主要课程有:

  基础口译、专业笔译、法律及经贸翻译(基础能力课程)

  翻译概论、中西翻译简史(理论研究课程)

  法律基础、国文化通论、西方文化概要、国际经济学(职业技能课程)

  【政经类】有17所。有3所211、1所公布导师、5所有参考书。这2类里面都没有985院校。培养方案,以对外经贸大学为例,开设的主要课程有:

  交替传译(基础能力课程)

  翻译理论、中外翻译史(理论研究课程)

  商务英语写作、CAT、本地化、经贸翻译、科技翻译、中国文化、汉语经典英译(职业技能课程)

  【细分类】(看校名你懂的) #翻译硕士# 招生校有 51 所,其中24所211,7所985,4所自主划线,9所公布导师,11所未公布实际录取数,2所不要同等学力2所需加试,16所有参考书,培养方案,以上海海事为例,主要课程有:

  口译、笔译(基础能力课程)

  文体与翻译、语言文化、中西译论比较、翻译简史(理论研究课程)

  国际商贸实务与翻译、国际商务导论、航运英语(职业技能课程)

  【师范类】#翻译硕士# 招生校共有 34 所。有1所自主划线、2所985、8所211、1所不要同等学力、6所公布了导师信息、13所有参考书、4所复试有听力/口试,8所未公布实际录取数,培养方案,以华东师大为例,主要课程有

  视译、英汉交传、汉英交传、带稿同传,英汉同传、汉英同传,(基础能力课程)

  翻译理论(理论研究课程)

  中国文化、计算机辅助翻译,(职业技能课程)

  当然,最后,还有一类是

  【综合类】MTI招生校,此类院校目前有90所,名气大的校多、理工类的校多——自然211和985也就多。有19所未公布最终录取人数,有34所指定了参考书目,26所自主划线,17所提前公布导师信息。

  注:院校分类总表可以在新浪微博 @鬼谷一喵 下载

  择校的时候呢,首先①先挑一两个自己希望去的城市,之后②将来打算干翻译的优先选语言政经细分三类。打算教课编书写稿的选师范,扯证的或纠结的选综合,在之后如果你③一定要去国企的看下211, 985、口语有自信的选口译方向。

  最后,再④结合自己的时间、底子和努力能考上哪儿。从而实现理性择校,快乐备考。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查分、分数线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6年考研报考六大潜规则

  2016考研警示:考场上的7种作死行为

  考试吧:2016年考研备考月历一览

  2016年考研政治资料:2015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2016考研初试时间预计为:2015年12月26日至28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