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报考指南 > 正文

2015考研拿到保研资格:名校暑期夏令营攻略

来源:跨考教育 2014-6-16 17:31: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考研拿到保研资格:名校暑期夏令营攻略,更多2015考研备考资料、考研资讯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智能题库:考研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点击进入

  >>>>考试吧考研微信二维码 欢迎扫描关注!

    也许现在还有部分同学不确定自己是否具有保研资格,还在一边备考一边等待院校给予保研名额。未雨绸缪,做事要提前准备。暑假是各大高校纷纷打出招生牌,通过夏令营的方式选拔优秀生源。同时学生也可以了解学校和学科、导师,甚至拿到2015年保研offer。所以还在等待学校给与保研名额的同学注意了,你们要尽快投入到夏令营中,争取比其他学生提早拿到保研名额。

  跨考教育保研项目负责人张老师介绍,值得同学们注意的是,今年部分高校已经出台了相关政策,例如北京大学部分夏令营,将从夏令营中直接筛选出校外保研名额,很多同学都是可以提早拿到保研名额的。同时还有部分高校规定,如果参加院校的夏令营之后,不具有推免资格,但是在统考考试中,只要过了初试分数线了,那么直接被录取,不用参加复试环节。具体相关政策还需要同学们时刻关注夏令营相关信息。

  1.了解所报专业的方向

  有的同学很难做到提早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在这里,不是让同学们确定具体专业方向,而是至少同学们要知道自己的大体专业,具体研究方向要有所了解,是否跨专业报考。主要由两个原因,一是个别院校在招收夏令营营员的时候是按照专业来招学生的,部分专业是没有夏令营的,而在四月份已经有部分院校出台了相关夏令营信息,例如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大等,不要再那个时候去了解专业方向,因为那个时候你还有更准备个人资料。二是个别院校会提前公布出导师的具体信息,目的就是让学生提前了解导师,联系导师。所以提早确定研究方向对申请夏令营是必要的。

  2.准备夏令营所需资料

  做事要提前大量,也许有的同学会说,我还不了解夏令营怎么准备资料,其实同学们可以从往年夏令营的信息当中可以发现,各大高校所需的资料只有以下几个方面:成绩单、个人陈述、简历、推荐信、学术文章、其他资料、与导师沟通——写信、学生证、身份证复印件。这些资料不是所有院校都需要的,是跨考老师综合大部分院校总结出来的。这些资料中有的是同学们需去教务处盖章,有的需要个人自己准备。个人陈述、简历、写信都需要同学提早准备,这些关于自身的基本资料完全可以让你脱颖而出。成绩单需要去教务处盖章,如果你有学术文章发表那么把这些准备好,其他资料指的是:英语证书、奖学金证书、竞赛证书、发明专利等。需要准备的资料是很多的,提早准备,避免临时抱佛脚。

  3.关注相关院校夏令营

  在这里,需要同学们关注几个时间节点,一是,夏令营的发布日期一般是4月初——6月底之间发布,在晚的院校是很少的。著名院校的发布时间是比较早的,比如北大。二是,自发布日期起到开始网络申请的时间一般是在10几天左右,而到网络申请的截止时间一般是一个月,在此期间同学们要准备资料和关注夏令营信息。在此提示:可以报多个院校的多个夏令营,先申请,最后通过后在决定去哪所院校。三是,网络申请的时间一般在15天左右,而且个别院校还要求邮寄资料,有的院校是邮寄材料与网络申请截止时间是同一天,有的院校延期几天,一般情况以邮戳为准。四是,公布名单时间一般是在申请截止日期后十几天左右。这几个时间点需要同学们注意。关注好自己院校夏令营的发布时间。

  4.符合条件申请夏令营

  每个院校对申请本院校的夏令营学生都是有条件的,一般要求是著名院校、英语四、六级成绩、成绩排名、学术文章、人品、对待学术态度等等。例如清华北大在申请条件出说的比较宽泛,重视程度与其他院校也是有所不同,例如复旦大学要求就比较详细,如果你平时表现很好,多次获得奖学金,多次发表文章,成绩名列前茅,那么你的条件是优异的,是可以被选入夏令营的。

  5.公布名单参加夏令营

  参加夏令营的时间都是在暑假的时候,时间在7月初——8月底,而且大多数院校是包吃住而且报销车费的,没有任何的费用,是参观院校,了解导师,结交朋友的绝佳途径,不要错过哦。

  最后,给同学们看一下北京高校招收夏令营的信息,列出来的是同学们迄今为止还可以参加的夏令营,还有一些夏令营的报名已经截止了,那么接下来就进入网络报名夏令营的日子了,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与哦。

北京高校

夏令营信息

网络报名截止日期

邮寄材料截止日期

公布日期

入营日期

人数

清华大学

医院管理研究院

615

617

624

201471日至4日在深圳

 

中国人民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620

625

 

201477日至11

50

商学院

610

625

620

201471日—4

110

信息学院经济信息管理系

615

615

6月底

2014714-717

 

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

 

630

 

714-17

100

国际新闻传播

622

77日提交资料

625

201477-8

70

北京大学

燕京学堂

715

 

731

2014819-22

 

经济学院

610

610

620

201474-8

200

环境与能源学院

618

626

630

2014712-16

30

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618

2014620

627

718日至21日(2期)

250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610

610

620

2014769

100

北京理工大学

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

615

2014615

630

2014725-28

25

北京师范大学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530

201463日前

625

2014710日~713

 

中国农业科学院

 

620

2014620

6月底前

7月上旬

 

中央财经大学

金融

613

712

630

2014712-17

90

 

中国财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616

616

721

726日到731

3555

对外经贸

国际贸易学

618

 

630

77日到711

40

 

国际商学院

620

 

630

201474日至201477

 

北京交通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76

 

7月底

201476

中科院

生态环境中心

618

76

 

201476日至11

50


  >>考试吧题库简介:

  考试吧精选历年真题及经典习题组成庞大的试题库,其特色在于名师面对面视频解析在线智能评估等。视频题库一改过去枯燥的学习方式,使考生的学习更加生动形象。

  考试吧题库更多优质试题资源助你顺利通关!立即体验>>  【手机客户端:安卓版  ISO版

  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相关链接:

  2015考研暑假 细化目标用分数激励自己

  2015考研复习最怕十大陋习 如何克服?

  2015考研复习不可或缺三要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