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正文

2023年考研报名预计超520万人 还有必要考吗

来源:考试吧 2022-5-17 16:22: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3年考研报名预计超520万人 还有必要考吗,更多2023考研初试时间、2023考研报名时间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在很多高校大学生们都倾向于考研,尤其是知名院校当中的学生,他们更加喜欢考研。高校老师也非常鼓励学生去考研,只有提升了学历以后才会找到更好的工作。当个人起点高了,学历高了不管是找工作,考公务员还是考事业单位,都非常的有好处。但是这两年来考研的竞争压力已经越来越大了,现在人们已经意识到一个非常严峻的问题。

  “考研变得更卷了”,23年考研报名预计超520万人,还有必要考吗

  2022年考研的人数比2021年多出很多,而2023年的考研人数又将是多少呢?要将统计在2023年考研的人数将会比2022年多出许多,增长的幅度是很夸张的。根据相关部门给出的统计数据,在2012年研究生报考人数达到了457万,创造了历史上的新高,增长幅度是21%。

  而2021年报考研究生的人数则是达到了117.7万,两者一对比就知道,仅仅是一年的时间当中就增长了很多的考研人数。根据很精准的预测,人们表示在2023年报考研究生的人数也许将会突破520万,这也就意味着人数比2022年增长了几十万。

  那么考研的压力可想而知,人们认为2022年考研的人数就已经非常多了。没想到在2023年考研的人数增长幅度还这么大,真不知道要付出怎样的努力才能够考上研究生。很多大学生都表示,他们之所以选择考研并非是真正喜欢学习,而仅仅是为了提升学历罢了。只有提升学历,通过考研才能让自己拥有更高的起点。

  以前人们都说高考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没想到现在考研也变成了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竞争非常的激烈,简直从来不逊色于高考。如果想要在这样一种很大的压力之下考上研究生,的确要付出很多努力,也需要备考更长的时间,才更有把握可以考上研究生。

  只要一想到2023年考研的人数,很有可能会比2022年增长许多,人们就打了退堂鼓。还没有报考之前恐怕就已经不愿意去考研了,觉得增长的幅度很夸张,很有可能会落榜,所以不想冒风险,也不想花时间精力去备考。

  考研的人数越来越多,应该如何备考才会成功?

  需要慎重做出选择

  在考研之前,很多学生应该都已经去官网查看了历年相关院校的录取分数线,也根据自身的能力去预测自己是否可以考上相关院校的研究。想要考研的学生,在大学4年的时间当中除了认真复习之外,还需要做好慎重的选择。

  做出慎重的选择并非意味着就不去考研,而是在考研之前不要眼光太高,选择一个心仪的院校时,不要选择那些太难考的院校。比如一些985院校非常的知名,大家都希望可以考进去,那竞争的压力肯定更加大。所以如果能力不太强的学生,尽量不要选择985院校作为目标学校。而应该降低要求,选择一些普通的一本院校或者是211学校。

  英语和专业知识必须学好

  在考研的时候有很多科目都需要考英语,所以英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科目。能不能够顺利上岸,英语的分数至关重要。同时考生还需要认认真真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把专业知识学得扎实了以后,才有可能在面试环节不会被考官难住。

  在大学期间要尽可能考下英语四六级证书,有能力的学生还应该尽可能让自己的四六级分数变得更高,以后在考研究生的时候才会有优势。许多研究生院校都非常看重学生的英语能力,英语成绩不好的学生,恐怕不能得到老师的青睐。

  虽然2023年考研的压力变大了,但不是没有成功的可能性

  人们常说功夫不负苦心人,不管眼前的道路有多少困难,只要敢于面对现实,能够学会披荆斩棘,就不会害怕一切困难。作为想要考研的学者来说,首先要对自己有信心。对自己的能力做出一个综合评估,然后去考虑相关院校的填报。其次要认认真真脚踏实地的去备考,不要眼高手低,在备考的时候不能出现一丝一毫的放松。只有坚持到了最后考试的那一天,才能够把紧张的神经彻底放松。

  >>>>下载考研万题库刷题看解析,加油!

广州医科大学2022年考研调剂信息发布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考研一臂之力
获取2023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解析
下载内部精华考点资料
获取海量题库练习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3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3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3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3年考研复习资料

  历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