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正文

2023年考研又迎“拦路虎” 部分考生将无缘报考

来源:考试吧 2022-5-10 11:29:5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3年考研又迎“拦路虎” 部分考生将无缘报考,更多2023考研初试时间、2023考研报名时间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随着高学历人才的越发增多,也让学生对学历更为看重,再加上本科学历的“含金量”逐渐被稀释,也让大多数的学生选择踏上了考研的路程。

  只不过考研的难度居高不下,并不是学生随便说说就能够成功的事情,而且学生之间的“内卷化”也越发严重,也让很多考研学生直呼“太卷了”,想要考研顺利上岸也并不轻松。

  23年考研又迎“拦路虎”,部分考生面临条件限制,或将无缘报考资格

  研究生考试是一场真正的“人才选拔”考试,学生不仅要与同时期的学生共同竞争,还有大批的往届生、就业者等竞争,光是2021年的考研人数便高达377万,而2022年则高达457万人,可见竞争有多么激烈了。

  随着学生之间越发的“内卷化”,23年考研又迎“拦路虎”,部分考生将面临条件限制,或将无缘报考资格,看你是否符合呢?

  多所高校都新增了“硬性条件”,对考生的英语水平有着严格的限制和规定,比如北大清华、中国人民大学以及北航、中国农大等高校,都要求考研的学生需要过英语四级,且分数限制在425分。

  而这也意味着,若是学生没有顺利通过英语四级,或是分数没有达到425分以上,那也将会无缘报考资格,可以称之为考研路上的“拦路虎”了,考研党可太难了。

  其实很多大学生对于英语四级并不重视,还有的连考试都干脆不去考,但若是学生连英语都不能够熟练掌握的话,那又如何钻研更深奥的理论知识呢?所以大学生可别忽视英语四级的重要性,以免毕业后再想要考的话那可就来不及了。

2023年考研又迎“拦路虎” 部分考生将无缘报考

  虽说英语四级考试的难度并不高,但大学生也要提前做好准备,可不要“临时抱佛脚”,而且英语四级过关也不意味着能够“万事大吉”,还有英语六级考试在等待学生去报考,成绩越优异也能够在考研时越吃香。

  考研是场“持久战”,成绩优异只是基础,大学生还需要注意哪些条件限制?

  考研并非是一件一蹴而就的事情,还有很多二战、三战的考生,而大学生也要做好长期奋斗的心理准备,并多多了解报考院校的相关要求与信息,注意好细节,争取在细节中取得胜利。

  若是考生报考的专业不符合条件,那也可能会被取消报考资格,比如部分高校的非全日制仅招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所以学生可要注意好高校的专业限制条件,若是连报考资格都没有的话,那未免就太可惜了。

  其实在笔者看来,考研本就是一场“天时地利人和”的考试,学生光是拥有出色的学习成绩是远远不够的,报考的院校和专业也很重要,而学生也要做出正确的选择,并具有明确的科研方向和目标,争取获得更大的科研成果。

  大学生也不要将考研当成逃避就业的“借口”,考研的过程也并不轻松,所以大学生也要找准方向,争取能够考研顺利上岸,并在众人之中“脱颖而出”!

  “学历越高越吃香”,考研的竞争很激烈,大学生可别马虎大意

  虽说学生之间的“内卷化”不断加重,想要成功在众人之中脱颖而出也并不轻松,但只要思想不滑坡,那办法也总会比困难多,当大学生不断保持优异的成绩,考研上岸也不过是时间早晚的事情罢了。

  大学生也应多多增添自身的“含金量”,并找好科研的方向与目标,尽量选择心仪的专业与导师报考,正所谓“与优秀的人同行,自己也会更优秀”,所以大学生在努力提升自身的同时,也要找准奋斗的目标。

  大学生也要有着明确的学习计划,忍受得住学习的孤独,才能够从中有所收获。但若是学生连学习的苦都不能吃的话,那也很可能会吃生活的苦,而大学生也要做好考研二战、三战的心理准备,争取从中积累更丰富的经验与能力,不要白白荒废时间。

 >>>>下载考研万题库刷题看解析,加油!

广州医科大学2022年考研调剂信息发布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考研一臂之力
获取2023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解析
下载内部精华考点资料
获取海量题库练习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3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3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3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3年考研复习资料

  历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