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11月30日国内外要闻一览

来源:考试吧 2018-12-5 7:00: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11月30日国内外要闻一览,更多2019考研政治备考资料、考研政治模拟试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11月份国内外要闻汇总

  一、国内热点新闻

  1.《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的意见》11月29日正式发布。意见提出,加强区域政策与财政、货币、投资等政策的协调配合,优化政策工具组合,推动宏观调控政策精准落地。促进资本跨区域有序自由流动,完善区域性股权市场。

  2.11月29日,总投资12亿余元的蛋白质科学研究(北京)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顺利通过国家验收。该设施的建成并投入运行,将为国内外生命科学和健康产业的发展再添强劲原动力。

  3.11月30日起,习近平主席将出席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并对阿根廷进行国事访问。

  4.11月30日电,近日,世界银行发布2019年营商环境报告,中国排名比上年度跃升32名,同时成为东亚及太平洋地区唯一进入2019年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报告十大最佳改革者名单的经济体。榜单中,中国进步最大的一级指标包括“获得电力”“开办企业”“保护少数投资者”,分别提升84名、65名和55名。亮眼的成绩充分说明,中国在全面提升营商环境上成效显著。

  5.11月29日电,日前,随着年产4万吨青稞米综合加工生产线的开机,西藏技术最先进、加工能力最大的青稞精深加工园区在日喀则市正式竣工投产,将西藏的独特资源转化为高原特色农产品,推动西藏青稞产业现代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

  6.11月30日电,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名义出台的第一个面向学前教育的重要文件,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学前教育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学龄前儿童的亲切关怀。《意见》在总结近年来学前教育改革发展成就与经验的基础上,围绕破解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了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的前进方向和重大举措,是新时代学前教育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对于满足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的美好期盼,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大意义。

  7.11月29日,生态环境部组织召开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保专项行动2018年第四次视频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11月28日,涉及全国31省份276地市1586个水源地的6251个环境问题,已完成整治问题5970个,任务完成比例达到95%,余下281个问题也在持续推进整改。

  二、国际热点新闻

  1.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第二十八届院士大会11月27日在意大利东北部城市的里雅斯特开幕。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科学家、多国科技界领导人、国际组织代表参会。

  2.由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英国卡文迪什国际集团主办的第九届国际资本峰会11月29日在北京落幕。为期两天的会议吸引了来自25个国家的300余名政商界代表参加。与会代表围绕新时期中欧关系、“一带一路”倡议与中欧合作、“一带一路”与资本融通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19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19年考研政治必背内容总结(背诵版)

  考试吧整理:2019考研《政治》冲刺复习备考攻略

  考试吧推荐:2019年考研政治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2019考研政治命题出处分析解读

  2019年考研马哲119个易错知识点辨析

  2019年考研政治史纲谨记29个“第一次”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