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 正文

2019年考研政治史纲谨记29个"第一次"

来源:考试吧 2018-9-4 8:3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年考研政治史纲谨记29个"第一次",更多2019考研政治复习指导、2019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今天为小伙伴们整理了考研政治的必背考点,2019考研政治史纲谨记29个"第一次",小伙伴们快点来马住吧!

  近代中国是中国历史上最黑暗的一段的时间。这段历史对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是沉重的教训,时刻为我们敲响警钟。在考研政治中,虽然史纲部分的内容考查份额不是最多的,但是难度却不低,小伙伴们在复习史纲的时候,一定要多留意那些重要的时间点,这样能够帮助我们提高学习的效率。

  1.中国近代史上签订的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中英《南京条约》

  2.中国同美国签订的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中美《望厦条约》

  3.中国同法国签订的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中法《黄埔条约》

  4.鸦片战争是中国近代史的起点

  5.三元里人民的抗英斗争,是中国近代史上中国人民第一次大规模的反侵略武装斗争。

  6.林则徐是近代中国开眼看世界的第一人

  7.《资政新篇》是中国近代历史上第一个比较系统的发展资本主义的方案

  8.对洋务派兴办洋务事业的指导思想最先做出比较完整表述的是冯桂芬

  9.洋务运动中派出了最早的官派留学生

  10.维新派与守旧派的论战,实质上是资产阶级思想与封建主义思想在中国的第一次正面交锋。

  11.戊戌维新是中国民族资产阶级登上政治舞台的第一次表演

  12.资产阶级的第一个革命团体是兴中会

  13.中国的同盟会是近代中国第一个领导资产阶级革命的全国性政党

  14.萍浏醴起义是同盟会成立后发动的第一次武装起义

  15.《中华民国临时约法》是中国历史上第一部具有资产阶级共和国宪法性质的法典

  16.辛亥革命结束了统治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君主****制度,建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资产阶级共和政府

  17.新文化运动是从1915年9月陈独秀在上海创办《青年》杂志(后改名《新青年》)开始的

  18.五四运动是中国革命的新阶段,即新民主主义革命阶段的开端

  19.1920年8月,中国第一个共产党组织在上海建立,成员有陈独秀、李汉俊、李达等,会议推选陈独秀为书记,并函约各地社会主义份子组织支部

  20.《共产党》月刊第一次在中国树起共产主义的大旗

  21.1920年11月,共产主义小组领导的第一个工会——上海机器工会宣告成立

  22.中共二大第一次提出了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

  23.从1922年1月香港海员大罢工到1923年2月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组织和推动下,中国掀起了第一个工人运动的高潮

  24******一大成功召开,标志着第一次国共合作的正式形成

  25.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反动统治的第一枪。这是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和武装夺取政权的开端。

  26.毛泽东在井冈山主持制定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个土地法——《井冈山土地法》

  27.1931年九一八事变是中国抗日战争的起点,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局部抗战揭开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序幕。1937年7月7日爆发卢沟桥事变,日本全面侵华战争由此开始。

  28.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反抗外敌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

  29.《论十大关系》是以毛泽东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开始探索中国自己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标志。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最新资讯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教育部: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5大变化体现

  关注万题库考研微信 了解更多2019考研报名!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