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作死!2019考研政治冲刺模拟卷还在盲刷

来源:考试吧 2018-11-19 20:08: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作死!2019考研政治冲刺模拟卷还在盲刷,更多2019考研政治备考资料、考研政治模拟试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相信大家下单的各种初期的政治模拟卷也都到手了,现在这个阶段,政治一定一定要拿起来了!如果现在还不开始复习的话可能就真的只能拿四五十来分了!那么如何在剩下三十多天使用好政治模拟题呢?一起看看吧。

  ►政治模拟卷的重要性

  那么,政治的模拟卷要怎么用呢?

  帮帮分析了几位老师的建议与要求,整理出以下几点。

  首先,不管你用的是哪位老师的卷子都一定一定要认真对待,好好做。

  对政治来说,模拟卷的重要程度等同于真题对于数学专业课的重要性,要知道,政治模拟卷有时候会被称为押题卷,有时候,大多时候即便你只看过政治模拟卷,你也能在考场上的政治真题里看到许多非常熟悉的字眼甚至句子段落。

  那么,怎样才算是认真做呢?

  同样的,类比数学真题的使用方法,限时、最好闭卷做题。不过,相对地可以放宽一点,没必要一天一套,可以两三天做完一套卷子,但是,选择题一定要能够按套限时完成(一般要掌控在1小时以内),其他的分析题倒是可以相对随意一些,不过也最好能够20min一道大题。

  ►选择题怎么做?

  选择题部分应该全部掌握!

  因为这些考点都是最重要、最常考的,或者是今年大纲、大纲解析的变动部分,同学们要足够重视。千万不要一口气做完,草草了事。要做一套研究一套,争取每一套都有提高,做错的题目要看解析彻底弄明白,碰到模糊的知识点也一定要搞清楚,万一到考场又模糊摇摆不定就了。

  选择题做完之后一定要好好看解析,一般政治模拟卷的答案解析会写的非常详细,可以完美地帮你查漏补缺;对于错题,如果看答案你能想起相关知识点的话那就好好看看答案解析就可以了,但如果你发现自己对于相关的知识点的记忆有点模糊或者有点难以理解了,那就回到精讲精练或者背诵手册中再把相关知识点以及前后文回顾一遍,把模糊的记忆再加深一下。这样才能真正达到查漏补缺的效果。

  ►分析题如何对待?

  而关于分析题,马原是一定要自己多做几道的,因为马原题目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能够根据题干找到对应的原理,而这项能力是需要多做多练来积累经验的,哲学分析题不练是不行的。

  其他的学科现阶段很难写出比较全的满意答案,所以主要是看,多熟悉这些时政资料,了解可以从什么角度出题,结合的是哪些知识点,简单点地说就是重视它们出题角度、答题模式、技巧。

  除此之外还要关注的则是时政热点,就拿肖大的肖八来说,分析题部分应着重关注与今年时政热点相关的考点,注意答题思路,不要求做到全篇背诵,但一定要看熟。近年来真题中分析题的命制都是与时政紧密联系的,标准答案很多都不是书上原话,所以,在做分析题时,先自己动脑想,动手写,列出答案、提纲或者写全自己的解答,然后跟答案对比,分析正确答案思路,总结答题套路、“万金油”句子等。

  模拟卷的分析题能背就背,关于肖八分析题不用背,熟读就好,多看看答题角度,做到看到题目头脑中有得分点的框架条目。重点是马原分析题,要靠自己平时多练习来提高找原理的能力,一定要找对原理,原理如果找不对写得再好也没用。马原分析题不能靠押题,题目太灵活了。最后这段时间,只要每天抽出一定时间在背,考试的时候分析题都会有话说的,大家不必过于担心(可以拿近几年真题来练习)。

  其实相比而言题目未必重要,我们虽然一直都说某某老师押题准,压到了真题等等。这里先给大家吃个定心丸,押题准是真的,押到真题更是没说错,但是一届又一届的学长学姐在考场上都无法抑制自己哭笑不得的表情——当你发现自己辛辛苦苦背了好久的答案都印在了卷子上的时候你是会想哭还是想笑?这种时候,最能让你脱颖而出的就是你的答题框架、层次了。

  所以,模拟卷的分析题目最重要的不是答案,而是答案中告诉你的分析角度、答题套路和框架。

  但这也不代表你可以完全不用背了,有些内容该背还是要背的,一些重点知识以及框架结构都是要好好背的。而且在背的过程中我们会不自觉地分析答案的逻辑、层次结构,从而真正了解分析题要怎么答题。同时这也能让你在后期(十二月份)肖四押题阶段轻松许多。

  悄悄告诉大家,有学长分享经验,题干中出现的内容未必不能写到答案里去,有时候题干反而是最贴合题目的解释。当然,大家现在不要太关注这个问题,这是要等做肖四的时候再考虑的问题。

  总之,不管怎么说,政治的模拟卷一定一定一定要好好做好好做好好做!

  ►政治模拟卷的分数

  最后,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做完了卷子总忍不住估分,分数高了就会很高兴,低了就会很难受,这样怎么办?

  很多老师都不太建议大家太重视模拟卷分数,毕竟考场状态和平时状态是不一样的,分数总会有一些偏差。但我们也不能否认平常模拟卷的分数给我们的指导意义。相对于主观题,客观题也就是选择题更能体现我们的水平。

  在刚开始做题的时候,可能会由于太久没碰题目或者一时不习惯真题的出题角度或形式,导致错的比较多,分数较低,这是没有关系的,但是大家一定要好好分析,把知识点都明确到位,决不能有任何模糊的知识点,一定不要在考场上出现“这道题我好像见过”这样的情况!

  而做了2-3套题目后,分数基本就能提上来了。一般来说,选择题拿25-35都属于正常水平,而如果你基本都能拿35+的分数,那么这可以说明你差不多有冲击80+的实力了!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19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推荐:2019年考研政治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考试吧:2019考研《政治》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

  2019考研政治命题出处分析解读

  2019年考研马哲119个易错知识点辨析

  2019年考研政治史纲谨记29个“第一次”

  2019年考研政治思修必背内容总结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