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10月30日国内外要闻一览

来源:考试吧 2018-10-30 17:13: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10月30日国内外要闻一览,更多2019考研政治备考资料、考研政治模拟试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查看汇总: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10月份国内外要闻汇总

  一、国内热点新闻

  1、习近平10月29日上午在中南海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我国工运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会工作是党治国理政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要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团结动员亿万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加大对职工群众的维权服务力度,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积极作为、真抓实干,开创新时代我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

  2、国家主席习近平10月29日同法国总统马克龙互致贺电,祝贺中法海洋卫星发射成功。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航天合作是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内容。中法海洋卫星成功发射是两国航天合作最新成果,将在全球海洋环境监测、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中方高度重视中法关系,愿同法方一道努力,推动深化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紧密持久的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向更高水平,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3、10月29日,商务部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傅自应介绍习近平主席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有关情况,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回答记者提问。傅自应表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国家主席亲自提议并向世界宣布的。经过紧张筹备,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到10日在上海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开幕式并举行相关活动。届时,大约150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工商界人士及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将应邀与会。

  4、10月29日,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在福建莆田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向大会发来贺信,向出席论坛的海内外高僧大德和各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他说,希望佛教人士深入发掘佛教诸恶莫作、众善奉行、慈悲平等、中道和平等价值理念,为增进人类福祉、维护世界和平贡献智慧,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贡献力量。

  5、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严格管制犀牛和虎及其制品经营利用活动的通知》,自公布之日起施行。《通知》要求,严格禁止法律规定的特殊情况以外所有出售、购买、利用、进出口犀牛和虎及其制品的活动;包装、说明中声明含有犀牛和虎及其制品的,一律按犀牛或虎制品对待;对因科学研究、资源调查、宣传教育、治病救人、文物保护、文化交流、执法监管等特殊情况需要出售、购买、利用、进出口犀牛和虎及其制品的,要依法申请行政许可,并遵守一系列细化管理规定,严防乱用或滥用。

  6、经过一年多的探索,我国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试点取得积极进展。截至目前,12个省份、32个试点区域共划定自然资源登记单元1191个,确权登记总面积186727平方公里,并重点探索了国家公园、湿地、水流、探明储量矿产资源等确权登记试点。

  7、10月29日,浙江省发布《关于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增强企业竞争力的若干意见》,这是浙江省自2016年以来出台的第四批企业减负降本政策。政策实施后,预计全年可减轻企业成本和负担850亿元左右。

  二、国际热点新闻

  1、印度尼西亚国家搜救局10月29日表示,预计当天坠海的印尼狮子航空公司客机载有的189人全部遇难。

  2、10月28日公布的德国黑森州议会选举初步结果显示,德国总理默克尔所率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及其执政联盟社会民主党遭遇重挫,得票下降均超10%。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年考研报名
获取2019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推荐:2019年考研政治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考试吧:2019考研《政治》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

  2019考研政治命题出处分析解读

  2019年考研马哲119个易错知识点辨析

  2019年考研政治史纲谨记29个“第一次”

  2019年考研政治思修必背内容总结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