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9考研数学答题技巧+复习规划 临考前快速决胜数学

来源:考试吧 2018-12-3 20:26: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数学答题技巧+复习规划 临考前快速决胜数学,更多2019考研数学备考资料、考研数学模拟试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考研还有19天,你都做好准备了吗,特别是数学这一块,提分真的是很难的,没有前期的基础性工作,你后期复习起来就很麻烦,那么到了后期你该怎么做呢,到了后期数学提分还是有希望的,只要你不放弃一切都是可能的,所以同学们加油!

  听到一些理工类的考生抱怨这几年的考研数学越来越难,他们这样的说法并不是没有根据的胡乱说,仔细对比近三年的考研数学真题和2010年前后的真题,很明显的数学试题难度增加了不少,考察试题的灵活程度以及综合性都提高了很多,如果高数基础不好的同学,满分150分的试题是很难及格的。不管怎么说,我们还是要锻炼和增强自己学习高数的能力。那么,在临考之前,考研数学该怎么复习呢?

  ►阶段数学注意事项

  1、注重基础

  因为数学和专业课都是基础题大于高难题的,所以我们更多的要学会取舍。不能简单的题因为计算失误不拿分,难题拿不到分,这样考研容易凉

  所以这个时间段就是回归极限计算,二重积分计算,多元函数计算,级数求和运算,微分方程运算,积分运算,以及线代和概率的运算。

  2、回归真题

  真题想必这个时间大家都做过一遍了,但是你真的能保证以往的所有真题都会做吗?

  这个疑问只有你自己知道,但是在这里我想说如果不能保证全会,那就要继续刷不会的真题,重新回顾对应的知识点,毕竟考研真题价值真的很高哦!

  3、把握时间

  考研考试三小时高密度计算,需要有合理的时间分配,具体到选择,填空和计算以及高数,线代和概率。

  在保证两天一套的练习基础上,合理把握自己的水平,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分配时间,在整体上有一个宏观的把握,考试才不至于太紧张嘛。

  (模拟卷:张宇四套八套难度较高;李永乐模拟有三套是以往真题的合集;

  汤家凤难度一般,合工大,超越据说前几年押题成功,其他的还有杨超,以及去年很火的李林网传的模拟题。

  模拟题的选择因人而异,数量也因人而异,要按照自己的期望分数和能力来哦,贪得无厌但也不要不做)

  ►做题方法和技巧

  我们这段时间肯定会留一套题进行模拟训练的,本文讲讲答题技巧。

  在做题以前,将试卷浏览一遍,看看哪些题目自己比较熟悉,哪些题没有思路,这套卷子大概哪部分做起来会比较困难,做到心中有数,以便合理分配时间。

  在做题顺序上可以按顺序做,即选择、填空、计算、证明的顺序。这个顺序是先易后难的。

  做成选择填空后,做大题时,先通观整个试题,明确哪些分数是必得的,哪些是可能得到的,哪些是根本得不到的,再采取不同的对应方式,才能镇定自如,进退有据,最终从总体上获胜。

  也可以按照自己熟悉的题型来做。比如说,如果你对概率部分的题比较熟悉,那么这部分的题做题就是有套路,那你就可以先把概率部分做了。

  通常来说,概率部分是三门课中最简单最好拿分的。其次就是线代了,当然线代两个大题可能有一个难度稍微大一点,另外一个难度相对比较小,那么你可以选择把其中简单一点的,自己有思路的那题先做了。

  最后再来做高数部分的题,高数一共有5个大题,如果是数一的同学,出现难题通常是在无穷级数,中值定理,曲线、曲面积分,应用题。

  也就是说高数部分有一道大题是相对简单的,可以先把这道题做了,通常这道题也就是在大题的第一题。

  就是说,这几道大题,一定要先把分给拿住了。最后再来解决稍微难一点的。

  当然剩下的几个题,也要有选择性的来做,如果有一点思路的,可以先考虑,完全没有思路的最后处理。

  如果一道考题思考了大约有二十分钟仍然没有思路,可以先暂时放弃这道题目,不要在一道试题上花费太多的时间,导致会做的题反而没有时间去做,那就太可惜了。

  对了,在真正做选择题适合,可以采用代入法或者试探法,在有限的事件把题做对才是我们想要的不是嘛。

  考研数学复习的方法很重要,如果采用的方法得当,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对于那些数学基础不好的同学来说,他们一直在内心畏惧数学,看到数学试题就头疼,该怎么办呢?首先,从最简单的、基础性的试题开始做起,跳过难题和偏题,在一套历年的考研数学真题中,肯定有自己会做的一些题目,先不要看答案,自己独立完成后,再对照答案看自己到底做的是否正确?如果能做对这些题目,可以给自己增强学习数学的自信心。其次,一定要熟记公式和定理以及推论,毕竟在做数学题目时,肯定要按照公式、定理等来做运算的,如果连最基本的公式都记不住,那么你还会做数学试题吗?最后,学习数学还是要多做题,多练习,遇到熟悉的题目,一定要举一反三的想想,假如题目中的某一个条件或者变量发生了更换,该怎么去解题?另外,我们在做数学题目时,要先思考后动笔算,这样不仅可以节省时间,还能避免自己掉进死胡同。

  总之,越是临近考试,我们越要冷静,按照自己的复习计划按部就班的复习,切莫在考试到来之前自己变得很慌乱。在最后这段时间里,已经会做的数学题目可以选择放过,不会做的题目可以通过查阅资料,或者请教同学和老师,寻求解决方法,力争弄通弄透,下次再遇到类似的题目能独立解答。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19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19考研数学冲刺必看36个重要知识点

  2019考研数学必备23大冲刺考点

  考试吧:2019考研《数学》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

  2019年考研高数要死磕的49个知识点

  2019考研数学概率必须要掌握的32个知识点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