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3考研英语词汇记忆方法:词根词缀法

来源:考试吧 2022-4-27 15:13: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3考研英语词汇记忆方法:词根词缀法,更多2023考研初试时间、2023考研报名时间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对于已经选择了考研这条路的同学,在备考初期,可能仍旧处于一个比较迷茫的阶段,不知道如何开始。是先开始复习专业课呢?还是复习政治数学?同学们可能会面对择校不明确,不清楚指定书目,无法开启专业课的复习的情况。而政治的学习又稍显的为时尚早。那么这个时候,英语的备考就显得尤为重要且时机合理。那么,面对考研英语这个科目,我们同学备考初期要做些什么呢?俗话说“万丈高楼平地起”,学好考研英语我们一开始也要打好基础,而最基础的学习就是“背单词”。

  那么,很多同学背单词都是购买一本考研英语大纲词汇书,从“abandon”开始背,不断重复的机械记忆。用这种方法背单词当然也能背过单词,但是不难发现会出现,单词记不牢且背单词效率低的情况。那么今天就和同学们分享一下背单词好用的小工具以及小妙招。

  先介绍一个好用的小工具,那就是“中公易词APP”,在这款APP中,我们可以摒弃从A到Z的背单词顺序,因为这些单词按照在试题中出现的频率不同,被分为了不同的词书,因此同学们可以选择优先背考频最高最重要的单词们。还会发现,有些单词在是包含在大纲词汇内的,然而却一次都没有出现在试题里。

  之后介绍一个背单词好用的小方法,叫做词根词缀记忆法。比如说这几个单词:press,depress,impress,oppress,repress和compress,那么这组词中共同包含的press就被称之为“词根”,词根前的im-,op-和com-等被称为前缀,再比如“impression”这个词后的“-ion”就被我们称之为后缀。词根往往代表了这个单词最根源的含义,而前缀也决定了一部分的词义,后缀往往只决定单词的部分,少部分的后缀有一定的词义。

  掌握了这个方法之后,我们再来看这些单词,比如记忆impress这个单词,press词根意思是“按,压”,im前缀意思是“在...里面”,合起来记忆“把一个人的形象按压在心里”,impress这个单词的意思就是“给...留下印象”。再比如compress,com前缀表示“共同,一起”,那么在记忆是可以理解为“我们在发邮件的时候会将很多个文件按压到一起的过程”,compress的意思就是“压缩”。这样的记单词的方法,前期同学们学起来可能会觉得词缀很多,但是这些词缀也就一百多个,熟悉了这些词缀之后,这些单词在我们眼里就好像有了“偏旁部首”,记忆起来也就更加容易了。

  >>>>下载考研万题库刷题看解析,加油!

广州医科大学2022年考研调剂信息发布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调剂
获取2022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22考研复试指导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3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3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3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3年考研复习资料

  历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