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3考研英语全程规划,更多2023考研初试时间、2023考研报名时间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一转眼,2022 届考研小伙伴的成绩已经出来,2023考研离我们还远吗?2017-202年的考研人数急剧增长,在2021年突破了300万,达到了341万,2022年更是攀升到了377万。越来越多的往届毕业生加入考研的队伍,继续推动考研热持续升温,未来很有可能会超过应届毕业生考研报名人数,成为考研的主力军。虽然考研报名人数的增加幅度在降低,但仍将保持继续增加的趋势,2023年考研突破400万压力不大。这组数据已经足够说明研究生学历的重要性,更由于此前疫情,造成了就业困难,也是会有更多的人选择考研来提升自己不管是在学历还是专业知识技能方面的优势。如此庞大的考研队伍直接带来了考察难度和专业难度的增加,压力可想而知。面对这样严峻的现实,我们更应该提前准备,并且有清晰的规划和目标。

  考研英语的学习首当其冲地需要重点提及,英语的分数是会直接决定你是否会进入复试,考研英语的难度可想而知,对于英语基础薄弱的考生更是应该知道如何学习英语,怎样作科学的规划使得英语成绩得到突飞猛进的进步。

  英语的学习一直以来都不是一件一蹴而就的事情,想要在短期内取得飞跃进步难度很大,基于这样的特点,我们为各位考生制定了英语学习的全年规划,只要认真跟着学习,最后一定会取得非常好的成绩。我们将从现在开始到考前划分为四个阶段,分别为基础阶、强化阶、真题阶及冲刺阶。

  一.基础阶(3-6月)

  之所以叫基础阶就是表明这一阶段的主要目的和任务都是在打基础,主要学习的内容包括:背诵考研英语大纲词汇,其中包含了一些高中词汇;掌握词根词缀,这是一种最为科学得背单词方法,同样对理解陌生单词词义有很大帮助,解决考场上出现生词的情况;熟练掌握考研英语语法知识点,培养分析长难句的能力;认真做精翻(看懂文章,理解文章的内在逻辑,揣测出题人的出题方式,在真题中背单词,解析长难句)

  二.强化阶(7、8月)

  考生在基础阶段的准备工作到这时候就派上了用场,这一阶段我们主要学习各个题型的做题技巧,尤其是以阅读为重,加之翻译、完型、新题型做题技巧的教授和练习,以及初探作文。

  三.真题阶(9-11月)

  这一阶段考生结合暑期所学技巧高效利用真题,认真刷历年真题,在做真题的过程中发现自己存在的问题,是基础阶段单词没能掌握,还是强化阶段技巧没能完全掌握,或者是技巧运用不熟练等等。在大量真题练习过程中,考生要在真题中背诵单词,分析长难句,理解文章逻辑结构等。这一阶段也是考生成绩有一个大幅度上升的时期,希望大家能抓住这一时期的学习过程。其次要保持平稳的心态,善于总结错题,把错题集中整理归类,从其中找到共性问题和自己的短板,集中加以突破。这一阶段也是一个稳定考生分数的阶段,同时这一阶段主要学习作文。

  四.冲刺阶(12月-考前)

  保证一直练习作文,留出来2-3年的真题作考前模拟。

  只要按部就班,稳步学习,我们一定会取得好成绩!

  >>>>下载考研万题库刷题看解析,加油!

广州医科大学2022年考研调剂信息发布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调剂
获取2022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22考研复试指导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3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3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3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3年考研复习资料

  历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