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7年考研神技:五步3个月背4000词汇

来源:考试吧 2016-9-9 15:29: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神技:五步3个月背4000词汇,更多2017考研英语大纲、2017考研英语复习指导、2017考研英语作文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关注考试吧考研微信 获取2017考研精华备考资料!

  考研英语复习,背单词时个痛苦的工作的,但是又不能不背,从复习之处到考试前,我们一直倡导背单词不能停,5500大纲词汇,近一年时间,你能背下来多少?你有想过,只用三个月时间就能背下4000度词汇吗?真有人做到了,下面就带着大家来看看这个牛人的经验,五步,大家可以参考参考,不求复制,只求学习。

  第一、 把考试大纲上的词汇表以每五个单页约100个词汇为单位分组,每天背诵一组,同时并复习已经背诵过的前面两组,进行滚动式巩固复习。

  第二、记忆每个单词时并不求一次完全记住,要求一次将它的所有用法全部掌握,不仅加重记忆负担,而且结果是什么也没有记住。所以,初次记忆时只是将英文拼写和中文解释朗诵几遍,这样就可以在短时内将新课100个单词浏览一遍,有一个初步印象;然后拿一张硬卡片把英文或中文遮住再强迫回忆中文或英文,若有不能回忆的单词再移开卡片看一下以加深记忆,这样效果相当好, 回忆两遍之后当天的单词约能记住80%,而且花的时间很少。

  如果以后不再复习,很快就会将新学单词完全忘记,所以要进行滚动式巩固复习,即复习前两天所学的单词,复习时采用快速浏览或用卡片遮住的强迫回忆方式,通过两轮复习后基本上每课单词能记忆90-95%。

  第三、学习完了10-15课之后,再进行一次阶段复习,遇到不熟悉的单词就把它抄下来,这时大概有10%的单词不熟悉,所以一次阶段复习将会有100-150个不熟悉的单词需要重点加强记忆。

  第四、通过以上学习新词、巩固复习、阶段复习之后,大量单词已不再陌生,阅读理解文章时也不再痛苦,所以再通过大量阅读理解练习后,就能够加深单词记忆,彻底掌握它。

  第五、 实践证明这种记忆单词的方式对于考试前突击学习是一种既省时又十分有效的方法,但同时它还存在一些缺点,首先,在进行复习单词时没有办法删除已熟记的单词,因此已熟记的单词会浪费学习时间;其次,没有办法打乱单词顺序,所以有一些单词在词汇表中连成一片时能够回忆,但在实际应用中却毫无印象;还有,用卡片遮住单词进行强迫回忆不是很方便。现在据说可以用手机来完成这些功能,有一个网站免费提供这些服务,大家可以去看看。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秘籍
获取2017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2017年考研报名时间安排已公布微信提醒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2007-2016年考研英语一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2017年考研英语完形填空固定搭配总结

  2017考研英语阅读:直击10种题型解题思路方法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