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7考研英语单词记忆有多难 七大技巧神助攻

来源:文都教育 2016-9-5 17:25: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考研英语单词记忆有多难 七大技巧神助攻,更多2017考研英语大纲、2017考研英语复习指导、2017考研英语作文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2017考研英语单词记忆有多难 七大技巧神助攻

  要想英语好,单词是关键。可是记单词有多难?每个学英语的同学应该都深有体会——这可能是不断刷新我们对自己智商下限的认识过程,也可能是抱着厚厚的单词书却从来没跨过A到B这道坎的死循环梦魇。量大难度高,经常是刚背完转头就忘,这种“爱而不得”的痛苦也就只有英语可以让我们体会到了。可是你知道吗,其实背单词也是有技巧的,掌握方法,循序渐进,你就能做到过目不忘:

  1.使用零散的时间记忆

  用大段的时间背单词,效果并不好。长时间的枯燥记忆易造成催眠效应,以至于背单词的时候容易犯困。用若干个5-10分钟的时间段来替代整块时间,能提高学习效率。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只要有空闲就可以看单词。

  2.以10-15天为周期重复所有单词

  尽量在记忆衰减前加强已经看过的单词进行重复,强化它们在大脑中的印象,10-15天正好是记忆衰减的周期。可以按照需要记忆的单词总量进行划分,安排每天要看的单词量。

  3.单词记忆用“看”不用“背”

  对于每天需要记忆的单词,我们不需要也不可能一次全部记住。只需要每天反复地看,并在大脑中想它们的发音和意思就可以,重复次数多了这些单词在大脑中的印象会由模糊逐渐变清晰。另外,看单词的时候不需要看例句,不然只会增加记忆量。

  4.每个单词花费5-10秒

  实际上,看单词的时候花费5分钟和5妙钟是一样的,单词在大脑皮层上的信息记录效果完全没有区别,其遗忘效果也是几乎相同的。所以我们应该多次重复,并降低每个单词消耗的时间。

  5.避免抄写单词和记忆单词的拼写

  抄写单词是很多人会用的方法,但是它极大地增加了单词记忆的工作量。书写单词时大脑没有同步记忆,实际上是没有产生记忆效果的。记忆单词的发音往往比记住单词的拼写更容易,也更重要。学会根据发音写单词,是很好的记忆单词的方法。

  6.大量的听力练习

  听力练习都是最基本的对话,而且发音一般都很标准,多听能够增加单词的重复率。其中泛听又是最重要的,掌握语速和语调,以及总体印象。泛听中听到的词,才是真正应该记住的词。

  7.看英文文章

  分精读和泛读两种。泛读要挑不太长,能有耐心看完的文章,看不懂的词不要太多。泛读不用仔细阅读,扫一眼明白大概意思即可。把没看懂的词画上记号,跳过继续阅读,读完全文之后再回头看做上记号的单词,翻阅字典查清不认识的并单独抄下来记忆。

  考研英语的复习,单词可是重头戏,但不得不承认这也是一件枯燥单调的事情。小伙伴们还是要提起精神,学会以上几个技巧,相信对你的单词记忆能力肯定会有提升助,最后一定能助你攻克单词这座大山。

扫描二维码关注"考试吧考研"微信,获取2017考研报名时间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微信提醒

  直播解析:考试吧权威名师直播解析2017考研大纲

  2007-2016年考研英语一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2017年考研英语完形填空固定搭配总结

  2017考研英语阅读:直击10种题型解题思路方法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