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7考研精研真题 近五年英语真题一个都不能放过

来源:跨考教育 2016-8-17 14:05:2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考研精研真题 近五年英语真题一个都不能放过,更多2017考研英语大纲、2017考研英语复习指导、2017考研英语作文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获取大纲

  大纲出来之后,考研英语复习规划还是以近五年的真题为蓝本,以主要的复习内容,也就是说2008年、2009年、2010年、2011年、2012年,这五年的真题,同学们留最后两套,2013年和2014年的真题。在最后我们会进行模拟的测试,建议大家在这一段时间复习好这五套真题。我们怎么样来精研它,考研名师刘老师给大家介绍一些必须要遵循的步骤。

  第一步,拿到一个题目,先去做题,因为到了这个阶段,大家暑假的各种方法都已经学过了,各种理论性的知识也有了一定的铺垫积累,现在需要把暑假之前学到的方法运用到实践中去精研真题,第一步,先给自己卡好时间,拿阅读理解为例,20分钟的时间去做这个题目,认真地去做,把所有的答案,正确的、错误的,或者说有把握的,没有把握的做上标记,然后做完了之后第二步去对答案。对答案的时候,尤其关注自己一定会做对的是不是对了,拿不准的,连蒙带猜的,或者就没谱的是不是做错了,然后一定要认真地分析做错的原因。

  那么拿到一个错题,同学们需要分析的东西包括哪些方面呢?

  第一个,我们拿到一个题目,同学们必须要站在出题人的角度上去思考,这个题目它的命题点是什么,他为什么要在这个地方出题,他想考查我们什么,他的目的是什么。

  第二个,这个题目它的选项中,这四个选项分别有什么样的特点,正确选项具有什么样的特点,错误选项是怎么错的,它到底是偷换概念了,它到底是表达过于绝对了,它到底是什么样的原因导致的这个选项它不能选,是不在定位范围呢,还是说细节呢,还是说跟中心不一致,反正它错误的理由大家一定要找到,要有理有据。

  其次,我们还要分析的最最重要的,做错的理由是什么,做错的原因是什么,你为什么做错这道题目。没有看清楚,没有注意到,这种理由,如果说是这种理由,也就意味着这种题目是你正常情况下,或者说靠大家认真态度是能够把它做对的。那么这种错误请大家在考试之前一定要把它纠正了的。

  第二种,这种题目同学们就没有找对答案的位置,定位都不对,找到的答案的位置跟后面发现答案解析的位置不在一块。说明解析的方法没有掌握,如果方法没有掌握的话,请同学们回去认真地分析,认真地去对照暑假的时候学习的答题的方法。这种题目的答题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思路。例证题,它一定要求这个答案在那个例子之前,或者之后的那一句话。段落推断题,它往往是这个文章的段落的中心主旨,同学们是不是这一点都没有做到,解题的基本的方法都没有掌握,如果是这种错误的话,是大家的能力,是大家认真一些应该也可以进行解决掉的。方法没有掌握的问题。

  第三类的错误,可能很多同学,这个就是一个硬伤了,很多同学找到了,根据题干回到原文找到了那句话,但就是没读懂,就是选项里面有单词不认识,选项看不看?那么这种是能力的问题,就是目前为止,大家的语法、词汇知识不到位,导致文章读不懂,像这种我们称之为硬伤,这个是要靠自己的积累,自己的勤奋努力来的。

  那么怎样解决第三个问题呢?文章看不懂,词汇不下来的问题。建议大家去研究文章,考研真题的文章。前面我们是围绕着题目来说的,反过来说文章,我们拿到任何一篇阅读理解的文章,同学们起码要把它读五遍,我们把它叫做五遍真题精读法。

  怎么样来读呢?第一遍,查词典,把里面所有的单词,不认识单词一起全部查出来。

  第二遍,去分析里面所有的句子,找到每年一般句话的句子的主句、从句,找到每一个句子的主干、修饰成分,理清楚主句跟从句之间,主干与修饰成分之间的修饰关系,搞定每个句话的语法知识点。

  第三步,去分析,大家把那个句子,每一段话的句子标上序号,一二三四五,标上序号,去分析每一句话与每一句话之间的关系,比如说第一句是一个论点句,第二句是论点的进一步的阐述,第三步是给论点举了一个例子,用例子来证明它,第四句继续是例子的内容,第五句是一个总结。同学们这么去分析它每一句话之间的关系以及它与上下句之间的关系。第四步,去分析这篇文章五段话、六段话或者七段话,段与段之间的关系,比如说必须拿到一篇文章,能够知道第一段落它是个引子,它讲了一个故事,它的目的是为了引出文章中心,而文章中心在第二段里面出现,第二段根本第一段故事引出来了一个社会现象、社会问题,第三段再分析这个问题的根源,后面再解决这个问题产生,这个问题的解决我们应该如何去应对。

  段与段之间的逻辑大家必须理清楚。第五遍的时候,需要把选项,把题目跟文章结合,也就是大家要把文章,每一个选项要在文章中找到出处。无论是正确的,还是错误的。我们说考研阅读中,有些同学会认为这个错误选项,错的原因叫无中生有。各位,无中怎么能生有,这个出题人他怎么会脑子突然就灵光一闪就编出来的一个选项吗?一定是文章中某一个地方给了他一些启示,给了他一些暗示,他根据文章某些信息选出来的,所以这个世界上没有无中生有的事情,同学们必须去找到这个选项,站在出题人的角度上想一想,他是怎么想到出这样一个选项的。如果大家脑子能够上考场之前调到与出题人一个频道上,出题人每一句话都能整明白他为什么会这么出选项,那么想考不好都难。

  这是我们说的最基本的五步阅读,如果说,“老师,我现在基础不是特别好,而且我的英语就是我整个复习中最大的一个坎儿,我必须要把英语搞定了,我才可能考得上研究生。”如果说这种情况下的话,同学们对英语要求比较高的要求下,建议你做另外的三件事。第一个,把整篇文章翻译成为汉语,只有能把文章用汉语表达出来,才能够说明大家把这篇文章真的看懂了,不要说老师,我看懂了,我就是说不出来,不可能看懂了说不出来,汉语大家说了二十多年了,怎么可能说不出来想说的意思呢?一定要把它翻译过来变成汉语。

  当然,第二个要求可能就更加的狠一些,对自己要学习,对自己要狠一点。大家试一试,能不能把翻译成汉语的那个文章重新反译成为英文,也就是对照着汉语的译文去回想英语的那个句型结构的表达,这一步老师为什么这么做,这一步对下面这个题目,写作那个题目也很大的好处。很多时候,我们中国人学英语就是背单词,我们连句子都没有背过,更别说背篇章结构了。所以就导致我们写文章的时候充满着汉式的思维习惯。这一点,我们通过背一些英语的文章,通过英汉两种语言之间的转换,是能够调整同学们的思维方式的,所以这一步希望大家可以尝试去做。

  如果说,“老师,我实在没有别的招,我什么都不懂,我这个英语知识特别烂,”大家要相信老师,背上五年的真题,一年阅读理解,四篇文章,五年二十篇文章,如果能够把二十篇文章背下来,把题目全部背下来,英语起码说过线不可能是问题。如果想要考到一个比较理想的分数,考到六十分以上,七十分以上的话,也建议同学们去背背真题的文章。因为语言它一定是大量的背诵积累来的。

  总之,四个字,精研真题。精研真题包括精研题目和精研文章。

扫描二维码关注"考试吧考研"微信,获取2017考研大纲及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英语词汇下载

  2017年考研英语完形填空固定搭配总结

  2017年考研英语作文必看万能公式

  2007-2016年考研英语一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2017考研英语阅读:直击10种题型解题思路方法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