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7年考研英语:这两类词汇怎么记

来源:考试吧 2016-8-16 14:05: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英语:这两类词汇怎么记,更多2017考研英语大纲、2017考研英语复习指导、2017考研英语作文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获取大纲

  考研英语大纲要求5500词有的很熟,有的似曾相识,有的比较陌生,还有的....下面就来谈谈其中两类词汇怎么记,记不同词汇有不同方法,大家学起来。

  一、“熟悉的陌生词汇”记忆

  举个简单的例子,比如air这个单词,我们可能初中就学过,它指的是“空气,大气”。但是放在考研的文章中,会怎么考我们呢?以加了s的形式出现,变成airs. 这个时候如果我们还按空气来理解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因为在文章特定的语境下,意思根本顺不下来。到底是什么意思呢?airs指的是“样子,摆架子”,有偏贬义的口吻。

  再比如,damage这个词,我们最多熟悉的是它可以作为动词指“损害,损坏”,当然还可以作为名词指“损害”,那如果加了s之后,也就是damages它又是什么意思呢?可能有的同学说,老师它是第三人称单数的形式。对,没有问题, 这是动词的含义。此外,它还可以做名词,含义相当于“compensation”指的是“赔偿金”。

  再给大家举个简单的例子,比如intelligence,这个单词,我们第一印象想到的可能是“智力”,这是最基本的含义,此外它还可以作为“情报”来理解,放在阅读理解里,如果我们不知道它的这层含义,势必找不到与它相对应的同义替换,进而做不对题目。由此可见,那些我们平时不注意的很熟悉的一些词汇,在考研的文章中完全有可能就是考点。

  二、“特殊”词汇记忆:

  大洲的名称

  如:Africa、America、Antarctica、Asia、Australia、Europe、North America、Oceania、South America,分别对应为:非洲、美洲、南极洲、亚洲、澳洲、欧洲、北美洲、大洋洲、南美洲,这是需要记住的。一般大洲的名称会出现在完形填空、阅读理解中,这些单词很基础,平时同学们经常不会特别的注意。而比如在阅读理解中理解错误,可能一篇文章就会出现问题。比如单词“Kangaroo”出现在阅读理解中,你不知道什么意思,而后面出现了这样一个短句:“A sign of animals in Australia”你就会想到这个单词“Kangaroo”很有可能为袋鼠,假如你不认识“Australia”或者把他认错,你就有可能误解这个“Australia”词的一所,进而影响到答题。

  常见缩写词

  缩写词也是经常会出现在英语中的,考生需要了解、认识这些常见的缩写词。对缩写词的要求不是会写,这样它出现的时候,你认识就可以了。

  下面说一下,常见的缩写词:

  “Apr. Aug. BA B.C. Co F”,这些单词分别对应的为“四月、八月、文科学士、公元前、公司、华氏的”。以上呢仅仅是列出了简单的几个单词,还有很多的缩写词,这个同学们可以到2011年的英语考研大纲中查找。掌握缩写词汇主要是为阅读理解、完形填空降低难度。不要求会写,只要知道是什么意思即可。

  国家名称

  国家名称的单词是肯定会出现的,毕竟是对英语的考察,加上英语试题的选择经常是选自国外的学术期刊,难免会涉及到国家名,因此建议考生掌握常见的国家名。

  如:Brazil Britain Egypt Ireland Israel Portugal Scotland Wales 分别对应为巴西、英国、埃及、爱尔兰、以色列、葡萄牙、苏格兰、威尔士,当然了还有很多,这个需要在平时自己总结或者查找相关的参考。这些单词可能在平常的复习中被忽略了,但这也是需要了解的,可能长时间不看,考试的时候难免会记错。这需要同学们定期的复习。增加印象。

扫描二维码关注"考试吧考研"微信,获取2017考研大纲及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英语词汇下载

  2017年考研英语完形填空固定搭配总结

  2017年考研英语作文必看万能公式

  2007-2016年考研英语一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2017考研英语阅读:直击10种题型解题思路方法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