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在职研究生 > 考试经验 > 正文

2014考研正能量:南航边工作边考研的历程分享

来源:考试吧 2013-10-19 17:06: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看到麻花同学一直在帮助大家,我也来说一下我的考研经历,希望能给大家点信心。

  本人12年毕业,找了工作在国企比较清闲,大概是去了俩个月,也就是十月的时候开始决定考研的。主要原因是现有工作对自己的成长局限太大,刚刚工作又没有工作经验,人生感觉陷入困境。在我不知道如何去改变着一切的时候,女友(学妹),和我说她保研了(10月10日左右),当然她保研也是个意外。和她开玩笑说我要考研,没想到过两天她把数学书寄过来了……

  【备考】

  想想,说不定也是个机会吧,就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开始复习了,这时候可就为难了。没书,专业课的书都卖掉了(给我一个教训,有的东西还是保留着好,就算不用以后也是个怀念的东西),还好有同学在学校,让他帮忙借了本专业书,上网买辅导材料(数学复习全书、英语真题,政治1000题),然后就进入复习了。

  我算了算我复习也就80+天的时间,白天还要工作,还不能把书拿去看,怕考不上又给领导留下不好的印象。每天也就晚上的时间,其实自己也没多大的信心,前一周左右的时间一直在收集过来人的信心,有几个同学都是考上南航的,问问该怎么看,最后还是自己给自己定的学习计划。

  【时间】

  考研复习期间生活实在是太规律了:

  17点45下班;

  18点吃完饭(吃了两个多月的拉面,现在一般情况下我是不会再进拉面店了,拉面最快,店也近)——复习英语。

  20点——复习数学。

  24点——政治。

  01点睡觉(大多数时间是被数学占掉了)。

  06点45起床,背英语单词和作文。

  12点下班,看政治。

  13点30睡觉。

  14点上班。

  【专业课】

  专业课,听同学的,用了一周的时间看历年试题,结果考试和历年试题有出入,略悲剧。

  上下午班期间有两个半个小时的休息时间,我一般是有个小本子记单词在屁兜里揣着,找个没人的地方看半小时。

  【初试后】

  如此坚持了两个月,想想觉得和在校生时间差太多而且后面公司忙的、老是让我加班,和女友说不想考了……结果被一顿喷。果断就坚持到考研最后时刻了(还是得感谢她啊),最后考了个不上不下的分数,347,不知道哪个说的今年分数很高,我就没抱希望,该干嘛干嘛什么复试和我没关系,结果最后快出来复试线才开始准备复试的。也就那么几天的时间,还要面试!!坑爹坑大发了,又借书,碰上被借人考试,拖了几天……我考的c51,个人觉得还是这个好考一些,虽然没看到成绩但最少也得120+吧。还是想抱怨几句,初试居然不是星期天,撒谎说家里有事,复试还是不是星期天,家里又有事!还好老板忙,没心思理我。南航什么都拖到最晚伤不起!!大家做好心里准备。

  最后算是又一次进了南航大门。

  个人觉得数学,专业课是大头,英语单词背那本送的高频词足矣,政治最后看看那些大神的压题差不多了。

  写这些想表达:时间还有很多,大家不要灰心,不要放弃。加油!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