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在职研究生 > 考试经验 > 正文

2014在职研究生考试成功的几个策略

来源:考试吧 2014-8-19 17:35:5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在职人员既然选择了攻读在职研究生,就要义无反顾去坚持到低,不管是处于什么状态有什么诱惑,都要坚持那份最初的“誓言”,在职考研成功有哪些关键点呢?

  在职人员既然选择了攻读在职研究生,就要义无反顾去坚持到低,不管是处于什么状态有什么诱惑,都要坚持那份最初的“誓言”,在职考研成功有哪些关键点呢?

  自我认识清晰

  在现实生活中,无论在选择事业、职业还是专业,很多人犯这样的错误,既把自己的性格调整了,去适合自己的专业或者职业,这是非常可悲的。没有不完美的性格,只有不完美的定位。只能去发现优势,很难改变优势。尽可能让外部环境与内部环境在最大程度上达到完美匹配。所以了解自己、找到优势很重要,一个人发挥10%的优势和发挥90%的优势他所创造出来的成绩是不一样的。最适合自己的定位是自身因素和外部环境的交集,而自身因素占到了70%。考研也是一样,首先要知道自己究竟适不适合考研?自己所学的专业是不是考研以后发展更好?自己是不是依然想在本科专业基础上深造?等等,都是需要认真分析的。

  考研目标明确

  确定自己要考研开始,就要树立坚定的信念,明确的目标就好比海上的灯塔,坚定不移的矗立在那里,指引着航海者正确的方向。如果“灯塔”左右摇移,那么航船就无法找到方面甚至有触礁的危险,所以,一个坚定的目标是指引我们通往成功的关键。

  心态平衡

  良好的心态才能支撑你走好考研这条路。考研更多是一种自我精神上的博弈,很多人不是输给了对手,而是自己。看着别人进步快就眼热着急,自己一做错题就焦虑不安,看到周围有人工作也蠢蠢欲动,一有风吹草动就不知所措,这些通通要不得。考研是一个艰苦的过程,一定要有平和良好的心态,不屈不挠的精神才能走到底。

  综合学习能力强

  考研毕竟是应试教育,是未来精英的选拔性考试,难度肯定是有的,对同学们的学习能力有很高的要求,不仅要求掌握基本的知识技能,对于深层次的理论技巧也有要求,同时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多学科综合发展的能力,都是考察的范围。所以,要想考研成功,不仅要把课本上的知识学好,相关学科,综合科目,课外知识等都要涉猎,这才是取得好成绩的保证。

  在职考研成功的关键点有哪些呢?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于这个问题也应该了解了吧。如果你确定了要考试考研,那么你就一定要坚定信念,不能放弃。

考研政治题库手机题库】 | 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相关推荐:

  2014年在职研考试时间:10月26日

  2014在职研究生全国联考报名流程图

  2014年在职联考网上报名常见问题指南

  2014年在职研究生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10月16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