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南 > 正文

2019考研调剂4月30日结束 再试试这6个方法

来源:考试吧 2019-4-28 10:35: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调剂4月30日结束 再试试这6个方法,更多2019考研调剂信息、2019考研调剂系统、2019考研调剂指南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19年考研调剂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考研调剂中心 院校调剂信息 考生调剂意向 考研调剂攻略 考研调剂微信提醒

  2019考研复试调剂工作本月末结束,时间不多了,还有没成功调剂的同学不妨多关注下面的信息,再试试:

  校内调剂

  校内调剂优于校外调剂,这是公认的原则。部分院校很看重考生的初次选择,对其他学校自主出题阅卷的专业课分数并不信任,遵从先校内再校外两步走调剂的复试策略。所以,这类学校会放宽专业限制,允许跨专业调剂,只是在复试环节把控比较严格。

  本科就读院校信息

  如果本科院校设有研究生院,还有自己报考的相关专业,那么这对于有强烈读研意愿的考生来说,这就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学校受就业率及升学率各等各方面因素影响,对其本校生是非常照顾的,院校有任何关于复试调剂的信息也能够更方便获取。

  目标院校新设专业

  新设专业是很容易产生调剂机会的,考生通常不够了解所以报考人数也受限,校方通常对于新设专业也都希望扩大生源提高专业知名度。所以遇到合适的意向专业调剂机会就要牢牢抓住,切不可眼高手低错失良机。

  学术硕士调到专业硕士

  近年来,调剂成功概率最大的就是从学术硕士调到专业硕士,并非是专业硕士不好,而是作为新生事物,大家不了解,加上各校专硕扩招迅猛,空出了不少名额。其实照目前考研情况来看,专业硕士近两年的影响力也越来越热,考生在调剂时切万不可心高气昂。

  中西部地区

  有很多中西部地区的名牌院校常年都招生不满,甚至通过调剂都招不满,如果考生只是想取得硕士文凭,不妨关注一下中西部地区院校,调剂成率也会大大增加。

  科研院所冷门专业

  考生通常对科研院所的关注不如高等院校多,加上科研院所这类单位行事较单调,且就业对口性强,调剂名额通常不会对外公布,建议考生可多多关注这类招生单位,主动联系积极搜集调剂信息。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19考研复试指导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19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关注考研微信 获取调剂信息

  2019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2019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9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微信提醒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