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南 > 正文

2021考研调剂怎么做到"准、稳、狠"

来源:考试吧 2021-3-31 11:40: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调剂怎么做到"准、稳、狠",更多2021考研调剂信息、2021考研国家线、2021考研调剂指南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1年考研调剂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考研调剂中心 院校调剂信息 考生调剂意向 考研调剂攻略 考研调剂微信提醒

  首先,准:准确定位调剂院校

  无论初试成绩刚好压到了目标院校的复试分数线,还是根本与目标院校无缘,都要先圈定几个适合调剂的院校,或专业匹配,或其他可调剂的专业招生人数尚有空余,都可划入选择范围之内。这期间需要考生查阅大量的资料,如调剂院校的基本情况和招生计划、导师信息、复试科目、参考书目等等。结合初试分数、自身能力和院校实力确定一个调剂院校,递交调剂申请并且积极与调剂院校保持联系,切忌犹豫不决和心乱如麻。

  其次,稳:稳扎稳打,争取调剂成功

  确定调剂院校之后,要积极开始准备复试复习。压到目标院校复试分数线的考生,需要一边准备目标院校的复试,一边做好所有调剂之后复试所需的准备。没能进入目标院校复试的考生要抵制目标未能达成所带来的负面情绪,也要尽量避免因出现心理落差而对调剂院校带有偏见,要抓住自己仅有的优势以最快的速度联系调剂院校,并且按照调剂院校的复试科目进行有针对性的短时间,高强度复习。

  时间紧,任务重,未免让人感到力不从心和焦头烂额。因此,准备英语科目的复试可以购买一些网上口碑好的课程,以利于迅速找回语感,迎接面试。新东方在线考研官网已经上架复试课程,李旭老师来亲授英语复试口语及听力备战技巧。专业课科目的备考可以联系一些调剂院校的学长学姐请教经验。同时,为了保证顺利通过复试,考生还要积极联系导师,为自己的调剂和复试增添一重保障。

  3.狠:丢掉负面情绪,全力备考

  调剂是最后一搏,纵然局势不够乐观,但是为了不让自己一年的辛苦付之东流,仍然要以最好的精神状态去面对调剂和复试。经过了两个多月的修整,不要被懒散和心理层面上的不堪重负压倒,要积极收集复试经验,做好复试复习,并且准备好复试所需要的其他的材料和物品,打赢最后一仗。

  无论成功或是失败,你已经收获了充足的耐心,更多的知识,管控自己的能力和面对压力的更好的心理素质。新东方在线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研究中心预祝每个同学都能不负一年的辛苦,成为一名准研究生,或拥有更亮丽的人生。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调剂
获取2021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21考研分数线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1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关注微信获取调剂信息

  2021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2021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21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微信提醒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