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南 > 正文

2016年考研调剂:你要清楚的6个原则

来源:考试吧 2016-3-17 9:14: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年考研调剂:你要清楚的6个原则,更多2016考研调剂信息、2016考研调剂指南、2016考研国家线、2016考研分数线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研调剂中心 院校调剂信息 考生调剂意向 考研调剂攻略 考研调剂微信提醒

  2016考研调剂志愿采集系统3月10日已经开通,18日,调剂系统也会正式开通,目前大家都在紧张的关注准备着调剂事宜,在此分享关于调剂的6个原则,大家看看了解了解。

  第一、确定自己的排名

  分数出来以后,要第一时间确定自己是否能进复试,以免贻误调剂时间。每年都有很多考生以为自己分数不错,进复试肯定没问题,结果错失良机,到最后被别人挤下来,连调剂都来不及了。

  第二、广泛撒网,多点机会

  考生要记住,宁可以后在几所学校里选择,也不要把自己栓在一棵树上了。向所报考学校研招办问问他们是否可以推荐调剂(这是第一志愿单位的义务,但很多学校都没有履行,实在也是因为人太多了),如果有自然好,那样机会大点。

  第三、力所能及积极打听目标院校调剂信息

  网上公布的信息,既然你知道了,别人也会知道,大家都去争取调剂,其激烈程度不难想象。此时除非你初试分数或其他方面非常优秀,也未必就很有把握,毕竟调剂不同与公开招考,很多信息是灰色的,不确定的。这也不是说学校故意隐瞒,而是学校在最后确定人之前,他也不清楚到底会不会需要调剂。所以,这就需要你积极打听了。

  第四、咨询时电话联系最靠谱

  信件和电子邮件比较花时间,而且这个时候研招办通常都比较忙,人家是没时间给你回的。除非是他要你写过来。而且有的学校的邮件地址没来得及更新,早就作废了。你如果还写邮件,肯定是浪费时间,所以还是打电话最靠谱,但一定要注意礼貌。

  第五、未公开发布调剂信息的院校,也不要放弃

  有许多学校其实是要调剂的,但他并不公开发布出来,这就需要你用嘴皮子去磨。你可以礼貌的探探他的口风,如果对方不调剂,他会直接了当的告诉你:不要!一般口气都很硬,态度很冷,说完马上挂了。如果他没有直接拒绝,反而问问你的分数情况什么的,口气还不是很硬,那么就证明可能有希望了。

  第六、不要忽略自己的母校和原报考院校

  有的同学往往忽视了自己的母校和原报考学校,而这两个地方其实最有保证的地方。母校都对自己的学生有感情,就是招满了也可以考虑调剂你。如果通过以前的老师等关系就更好了。原报考学校不一定所有专业都招满了,如果有其他专业可调剂,肯定优先考虑第一志愿报考该校的学生。

  第七、交了材料等待复试消息时,也不可掉以轻心

  交了材料等待复试消息的时候,许多考生就再也不闻不问了。要知道,这个时候就是确定复试人选的关键时刻了,最好能和你调剂的学校保持一定的联系。如果没什么问题,就可以安心准备复试了。如果不行,还可以抓紧时间联系其他院校。以前拒绝过你的学校仍可以再做一次回访,有的学校情况是有变化的。之前可能招满的学校,到后来可能出现一些意外情况(如疾病,体检不合格等)又招不满。所以,这些都要自己去打听。自己不争取的话,机会就白白溜走了。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考研分数线、调剂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链接:

  2016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16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6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