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南 > 正文

2016考研调剂给研招办发邮件时注意的5个问题

来源:考试吧 2016-2-26 20:53: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调剂给研招办发邮件时注意的5个问题,更多2016考研调剂信息、2016考研调剂指南、2016考研国家线、2016考研分数线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研调剂中心 院校调剂信息 考生调剂意向 考研调剂攻略 考研调剂微信提醒

  又一年的考研调剂大战打响,给招生单位研招办发送调剂申请邮件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不一定能成功但是一定要做,至少留个好印象,成功的可能性也大一些。可是,万万不要不当操作招致不好的印象,提醒大家发邮件的时候要注意5个问题,下面详细来看。

  1、关于邮件的格式和内容。

  极其不建议大家把调剂信息特意做个WORD以附件的形式发过来,更有甚者,甚至把大学各种证书照片,诗集等等打包发来。同学你可知道老师每天要回复几百封甚至上千封邮件,哪有时间去等着你的附件下载好,再逐字逐行地看?这就叫事倍功半。有的时候网速不好的时候,看到附件一般不会打开,因为回复这样一封邮件基本能回别的邮件10封了。建议大家怎么简单怎么来,写上第一志愿报考院校和专业,本科学校和专业,总分,各科分数,再说说自己多想调剂这个学校,还有自己的电话,这就行了。该有的信息全都有了,不该有的也没有。如确实需要附件,请在正文部分一定要有以上提及到的信息。

  还有要注意起码的礼节,有称呼,态度要诚恳。有的学生转发的调剂申请,有的是弄错老师的姓氏,有的本来是想调剂这个学校的,邮件中却说我特别想调剂另外一个学校,拜托,在你发邮件之前好好核对。不要因为这些小的细节让老师对你还不错的印象顿时碎了一地。在看调剂邮件的时候看到一件很有意思的事,一个同学可能为表诚心,手写了一封调剂信,并用手机拍下来发的图片。但是我发现在任何提及到学校名字的地方都有纸条覆盖着。同学,你到底是真有诚意还是没诚意啊?贴几个小纸条转手发给另一个学校,你自己觉得合适吗?

  有的同学发来一封邮件,没有姓名,没有第一志愿和专业,只发来几个分数,很不客气地说,你看我这分数有希望没?我都不知道你什么专业的,怎么给你说有没有希望?希望大家注意这方面的信息。尽可能地简洁概括。这样往往会事半功倍。

  2、邮件中问的最多的问题。

  大家在邮件中问的最多的问题应该是“我有希望吗?”同学,学校研招办作为官方的机构是不可能给你任何肯定的回复的,如果有老师很坚定回复你肯定能进复试,那是不负责任的。有没有希望要看你的综合因素,因为第一志愿学校和专业的不同,高分不一定就说明多优秀,低分也不能说明就没希望。大家既然选择了调剂这条路,首先要对自己有信心,别动不动疑神疑鬼的,这样不好。自乱阵脚,未战先败。

  我接触过很多的咨询邮件,锲而不舍的就是为了一个肯定的答复,就为得到一句你肯定能来复试的回复。有的同学在电话里说着说着都哭了,能怎么办的?我们不确定的信息怎么能对外发布呢?如果我信口开河说你肯定能来复试,你没有再调剂别的学校,最后你没能进我校复试,我岂不是把你毁了?

  3、热门专业。

  汉硕,英语笔译和口译,管理学大类,新闻传播等专业仍是热门中的热门专业。

  请大家参照自己的分数和整体情况适当选择学校,不要好高骛远,高估自己的实力。西部的211院校一般极少有调剂名额,师范大学都是调剂中的热门,特别是广西师大和海南师大更是调剂中的清华北大。再加上今年最后一年公费,不建议低分同学填报这些学校,以免耽误调剂时间和机会。我个人觉得,大家既然选择了调剂,说明不想二战三战了,能走一个学校就很好了。不要过于乐观,也不要悲观。只有上线总有调剂成功的可能。

  4、调剂时间。

  请大家注意这个调剂时间,关注一下各个学校什么时候开始接受调剂,清明假期期间是否正常接受调剂。

  5、险中求胜和稳中求胜。

  高分同学可以在第一时间调剂一些好学校,这是险中求胜,因为比较好点的学校一般都会在开始的一段时间内很快完成调剂。低分同学就没必要调剂这些学校,因为根本就没任何可能。

  中等分数的同学是最纠结的。调剂好学校吧,没准进入复试还可能被刷,一旦被刷了,一般各个学校的复试在四月中旬进行,那个时候被刷一般那就没有任何其他的调剂机会了。所以建议这些同学稳中求胜。报个把握大点的。千万别去了貌似还不错的学校复试,呈得意状,没准就把你刷了。到时候就没别的选择了。还是找个差不多的,能接受的学校,这样也就行了。特别西部这块的学校,除了211,别的学校水平都差不多。走哪个也不会委屈你。

  低分的同学只能是遍地撒网了。好的学校就不要想了,中等学校可保留,略差的学校可多争取。对于低分同学,能走个学校就是极其幸运了,如果这个学校还不错,你就偷着乐去吧。你不会知道有多少人分数等各方面比你高,比你好的同学最后无处可去。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考研分数线、调剂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链接:

  2016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16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6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