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南 > 正文

经验分享:考研调剂系统开放前给大家的建议

来源:考研论坛 2012-3-6 13:45: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经验分享:考研调剂系统开放前给大家的建议,更多2016考研调剂信息、2016考研调剂指南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一、如果你是之前没做任何准备工作,还在问该调哪里,有什么学校推荐的同学,请你:

  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硕士专业目录—学科类别”,在里面输入你的专业,可以查到全国有这个专业硕士点的全部学校,按照你自己的情况筛选一些后,开始挨个去学校网页上寻找最新信息,如果有调剂的话,这时应该有公告贴出了。或者可以找找往年有没有调剂的公告。

  二、如果你已经做好前期准备了:

  电话打不通怎么办?

  打电话其实没什么实质性作用的,试想每天有几百号人给你打电话,你还能耐心地一一回复么?况且老师现在也只是整理各学院各专业的缺额信息和人数,按照往年的情况进行估测的,他们要等大家都填报后,再根据总分、一志愿学校、本科毕业院校、先后顺序等多方面综合考虑择优录取的,现在他们也不知道你希望大不大。

  那么怎么办呢?

  1、一定要上学校网页,确保你之前联系的学校到现在还是缺额的,然后再度找找其他学校,看看有没有漏网之鱼。到明天你要做到,手上已经有三四个确保缺额的学校了。然后,你要开始权衡了,哪个学校放第一轮第一位,哪个房第二个,如果失败了,再改填哪个?

  2、如果打通学校电话的同学,千万别问调剂的事了,就问老师,清明节放假他们还上班不,还是等放完假才开始处理调剂信息。这点是目前最重要的事情。

  三 调剂系统是什么东东?

  1、一般1号晚上10点的时候,为了试运行,系统已经可以进去了。但是,除非你的学校说了她们是先来先得的,不然不建议当晚就填,因为很多学校老师还没上班呢。

  2、建议大家2号上午9点以后再填,这个时候老师应该都已经把信息发布在在调剂系统上了。

  3、系统上是2个平行志愿,可以一前一后填报,互不影响。但间隔时间要自己权衡了,取决于你专业热门程度,如果你的专业很热门,间隔不要太久,免得被人抢完了,如果专业相对不是那么热门,可以多等等,看有没有更好的学校。

  4、志愿填好后开始计时,每48小时为一轮。

  5、一般志愿会出现两种状态“已被招生单位查看”“未被招生单位查看”。已经查看的,表示学校那个看过了,过一阵子可能就会接到复试通知,系统和短信都会提示你,请立马去点击确认,否则视为放弃,记住通知里的复试时间和注意事项,然后不管有没有到48小时,都可以立马更改志愿,如果没有接到通知,或者被学校查看后没有反应,未满48小时,也不能做任何更改,只能干等满48小时。

  6、乐观的话是可以接到好几个学校通知的。

  7、接到复试通知后,哪怕更改过志愿,后面的学校还是能看到你之前的记录的,至于会不会因此而不要你,就要看学校自己的取舍了。

  8、一旦你点击确认复试通知,学校就开始下载你的相关信息,然后弄下一位。

  相关链接:

  2017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关注考研微信 获取调剂信息

  2017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2017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7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微信提醒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