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南 > 北京 > 正文

人民大学调剂经验:那些与考研调剂有关的事

来源:考研论坛 2012-3-6 13:42: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一、怎么调剂?

  很多同学在帖子里说了自己的情况,某某大学某某专业多少分,问我该怎样调剂。

  1、首先我想说的是,我考的是新闻学,别的专业我实在不是很清楚,我也没有经验,如果你考的不是新闻,而又希望我推荐一些可能调剂的学校,真的很抱歉!别的专业的情况我真的不知道,我也不能乱说,是不是。所以我觉得你最好还是找一个考过这类专业的学长学姐,让他/她给你推荐一下学校。

  2、其次是很多考新闻的同学。先说一句很打击大家的话,既然是调剂,那就要做好接受一个比自己一志愿差甚至差很多的学校。34所的话,去年只有中山大学的新闻接受了外校调剂。换句话说,我只能说调剂到34所的希望真的真的不是很大。总之,调剂的学校必然要比一志愿降至少一个档次。

  这个时候,你有以下几个选择:

  (1)坚持调剂

  坚持调剂的话就按我帖子里说的做吧!一个一个打电话,找不如你的一志愿的学校。专硕或者降区。

  很多同学打了电话,得到的答复是等国家线。

  我想说的是,打电话的目的是让学校对你有印象,有可能的话寄一份材料过去,包括简历啊证书啊成绩单什么的,因为调剂名额是有限的,等到调剂系统开通了,你可以去申请,对你有好感的学校就会给你发复试通知。当然,调剂是灰色的,所以家里有什么关系的话都用上吧,比如有去年考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失败的,调剂到中财还是南开来着,具体我忘了。如果是和我一样无背景的人士,咱还是靠自己,多打电话,多联系老师。

  (2)找工作

  考研真的不是唯一的出路,希望大家不要为读研而读研,如果调剂的学校和你理想差距太大,你实在接受不了,我劝你还是安心工作吧!

  (3)申请香港或者英国的学校

  我有好几个同学都是考研失利后申请成功的,所以如果家里条件允许,可以试试。具体怎么操作得大家找资料了,我没有有申请过。

  (4)二战

  这是个沉重的词。首先你要取得你爸妈的支持,二战要花一笔钱。其次,你觉得花这一年时间值得。再次,你能耐住寂寞。二战真的有点儿像赌博,有的人成功了,有的人却又阵亡了。

  3、考人大新闻的同学,你觉得你进不了复试,就按帖子操作吧!挨个打电话。我真的很能理解大家的心情,我去年就是这样过来的。我帖子里也说了,很多学校都让我等国家线,所以你得到的答复也是这个时,没关系的,不要心急。

  二、关于分数线

  我想说的是,如果你考的是如北大之类公布大排名的学校的话,你现在很清楚自己能否进复试了;如果你和我一样选择了人大,现在的你或许很忐忑。比如去年,打死我也没有想到会是372的分数线。

  很多同学问我人大新闻的分数线今年会是多少,我实在不知道啊!据教务的张怡老师说现在招多少人都还没定,所以我真的只能祝大家好运了。

  三、关于考研

  有同学想明年或者后年考人大新闻,希望和我交流。

  但是实在实在很抱歉,第一我没考上,谈经验真的谈不上,论坛里有好多考上的人的经验帖子,相信会对大家有帮助;第二我实在不想回忆去年的惨痛,真的,所以大家放过我吧,实在抱歉了。

  最后还是说,大家有问题就留言吧,每条我都会看的,如果有大家普遍存在的疑问,我就会更新帖子。

  我希望这个帖子不仅仅让大家得到一点调剂经验,还能让各位在低谷时期、迷茫时期,有一点新的思考。

  祝大家好运!

  相关链接:

  2012考研调剂信息专题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调剂指导

  2012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考研复试交流  | 复试指导

  2012考研成绩查询专题   |   成绩查询交流区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