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2022考研:7月强化期如何复习,更多2022考研报名时间、考研时间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一、考研英语

  1.记单词要坚持

  最晚8月份就要开始做英语真题了,时间不等人,那个时候的任务将是反复做题,揣摩和把握出题思路。每做一套真题,加上分析、整理笔记可能就会占用一整个下午,而其他时间还有别的学习计划要完成,任务同样繁重,我们不会再有过多的时间去好好背单词。

  所以同学们,为了后期备考时不需要在单词方面耗费过多精力,把时间腾出来做真题练习,这个阶段一定要坚持记单词。每天都要抽出固定的一段时间,积累词汇。词汇量对于考研英语的重要性,大家想必也是心里有数的。

  2.总结长难句

  考研英语分值占比最大的就是长难句。要理解长难句,除了知道单词的意思,更要对句子的成分和结构有清晰的把握,这一点需要有一定的英语语法基础。

  语法基础不太扎实,或者准备考名校的同学,更要早做准备,选择适合自己的辅导课程,学好、学透语法知识。长难句的一大特点就是有规律可寻,吃透一句,就能掌握一类。所以考研党要积累总结一些有代表性的长难句。

  每天的数量不用太多,重在理解消化,触类旁通。

  3.正确的姿势

  早上7:00~8:00背诵70个左右的单词,和前一天收集整理的长难句;

  14:00~15:00做两篇真题的阅读,不能看答案,深挖题目答案的线索;

  15:00~16:00依据答案,再次分析文章,找出题人出题的思路,模仿、学习;

  16:00~17:00摘录6条长难句,并根据语法结构对句子进行透彻分析;

  二、考研数学

  重点在高数。

  高等数学是考研数学中数学三科都要考查的一个科目。从试卷分值上看,数学一与数学三高数约占56%为82分,四道选择题,四道填空题,五道解答题;数学二高数约占78%为116分,六道选择题,五道填空题,七道解答题。

  毫不夸张的讲,高数是考研数学的半壁江山。自然高数的考点多而复杂,且难度高于概率与线代。因此,7月的数学复习以高数为主一点儿都不过分。

  1.高数要避开的坑

  ①考点不清楚

  对于自己是考数学几,及相应考点有哪些还不清楚。因为考研数学按照专业的要求不同一共分为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这三种。种类不同,大纲的要求也是不一样的。很多同学对于自己所报考专业所考考点模糊不清

  ②复习无规划

  基础阶段好高骛远,追求渺无目的、不切实际的目标。数学复习具有基础性和长期性的特点,数学知识的学习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要遵循由浅入深,由简及蘩的原则,先打牢知识基础,构建起知识体系,然后再去追求技巧以及方法。

  一座宏伟的数学大厦必定是建立在坚实的地基之上的,所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③大纲是复习的根本

  忽视教材,基础阶段本应以教科书为主,很多同学不顾自身实际基础,盲目追逐世面上众多的辅导材料。前面提到,基础阶段,主要是打基础,掌握考研数学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

  教材结合考纲就是最好的辅导材料。以去年大纲为本,把大纲内的考试内容进行地毯式复习,不留任何死角和盲点。

  2.学霸的思路

  首先要基于自己目前学习进度,结合市场口碑,选择适合自己的复习材料,目前来看,在高数这部分,最好的组合是复习全书+课本。接下来制定合理的规划,高数一共12章(考生个人要对往年大纲对相应专业的规定做减法);

  假定都考,则要务必保证每两天完成一个章节的学习;如果已经完成了课本的第一轮复习,先看全书,做全书后面的奇数习题,以课本做参考书;如果都没有完成课本的第一轮复习,则要求对课本中相应章节的公式,参考课本做认真的推导,再翻阅、复习全书。

  3.正确的姿势

  上午8:30~11:30,专注于对应章节的学习,做题时不能看答案,并且不限时间,保证质量,不求数量;绝对不要猜答案,不会就是不会,务必保障做一题会一题;做题中,卡主不会的公式就可以参考课本,但是务必要推导一遍相应的公式;

  晚上19:00~21:00,校对上午做过的题目,如果做错了,则标记在相应页面的下边角,并且不会的盲点,要追根溯源到公式,推导相关公式;

  三、考研专业课

  学会利用笔记梳理知识:已经确定学校的同学,应该已经根据专业课的参考书目整理出不少笔记了。尤其是不考数学的同学,两门专业课的复习内容还是很多的。

  如果是跨专业考研,即使是非跨考的同学,考研要学习的内容可能也和自己本科学到的知识不太一样了。现在每个同学的手里或多或少应该都有一部分笔记。

  大家可以根据已有的笔记,对已经学过的知识做一次梳理,检查自己还有哪些遗漏的知识点,或者没有完全学会的内容。

  四、考研政治

  政治的复习在7月份也不能忽视,7月份的学习,可能决定了你政治能考50还是80,不管是英语还是政治,提一分的难度都在政治之上,所以政治的复习,不能放松。7月重点在逐渐培养政治体系化的思路。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2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2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2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