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2020考研最后两周再坚持一下 我们快赢了

来源:考试吧 2019-12-5 8:34: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最后两周再坚持一下 我们快赢了,更多2020考研答案、2020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盼望着,盼望着,2020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就要到来了!眼下,距离考研初试仅仅剩下最后两周的时间,很多同学在心理上都出现了微妙地变化,甚至有的同学还有心态崩溃的状况发生。

  而这些负面情绪的产生,会极大地影响考研人的复习状态。作为一名去年上岸985高校的研究生学姐,此刻的我非常理解大家的情绪,但是我希望大家尽快振作起来,因为再坚持一下,我们就赢了!

  考研复习越到最后,拼的越是心态

  对于高考发挥失利,没有考上理想中的大学,或者是名校的同学来说,考研可以算得上改变命运的“第二次机会”。正因如此,在很多同学的心里面,一直都把考研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每天为之提心吊胆,时刻担忧自己能否考上研。

  适度的压力可以提高我们的学习效率,可是一旦过度,就会带来不利的影响。到了考研前两周这一关键时期,不少人还没有被对手打败,却首先被自己的心态打败了。白天复习效率低,吃不下饭,晚上整宿整宿的失眠,已经成为很多同学的常态。归结起来就一个原因,心态出了问题,同学们把考研看得太过重要了。

  去年学姐的其实和大家是一样的,到了最后关键时刻,突然感觉自己什么也不会了,也没有学习的激情和欲望了。我身边不少的同学,其实和我的状况差不多,有的时候背着书,眼泪哗一下就下来了。

  考研很重要,但是它并不是我们唯一的一条出路。即便是考不上研又如何,我们不还是可以一样快乐地生活吗?除了考研以外,考公、考编、创业等等,我们可以选择的路还有很多,年纪轻轻千万不要把自己的视野给框起来了。人生的每一条道路都有独特的风景,都值得我们细细的品味,明白了这一点心态自然就放得开了。

  考研最后两周,在复习中千万不要再“眉毛胡子一把抓”,要去侧重点地备考

  越是复习到最后,很多同学的心里是越没有底的,甚至觉得自己什么也没有学会。如果你有这种感觉那就要恭喜你了,因为你已经离成功不远了!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再全部复习一遍,因为你已经没有时间了。最后的两周,学姐给大家列出了三点复习规划:

  1、集中火力突击背诵政治学科。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政治这一科目一直以来都是一个短板,即便是花了精力复习,效果也未必很好。最后两周提高成绩最快的科目,其实就是政治了,努力背诵十几天,提高十五分不是问题!即便是没有时间,也要把肖四的主观题部分全部掌握。

  2、专业课部分梳理出知识框架,以便考试时迅速提取知识点。专业课部分向来是考研中的重中之重,到了最后两周,同学们都已经背得差不多了,现在最关键的一步,就是梳理框架,并将其记在脑海里。到了考试时,便可以迅速在体系中寻找答案,屡试不爽!

  3、英语学科别放松,每天做题保持手感,还要练习作文模板。到了最后,复习时间很紧张,许多同学便选择放弃复习英语,这是非常不科学的。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大家每天至少也要做两篇阅读理解保持手感。此外,作文模板不仅仅要背熟,还要熟练地默写出来。

  结语

  行百里者半九十,今天同学们已经来到了考研前的最后冲刺阶段,这就意味着成功已经离我们不远了。研路不易,每一个考研人都是好样的,我知道此刻的你很辛苦,但请你再坚持一下,因为我们就快赢了!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考研一臂之力
获取2020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20考研资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0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0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0年考研答案2020年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2020考研政治答案2020考研英语答案2020考研数学答案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0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