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2018考研冲刺:言语太单薄 备考做好这些才有厚度

来源:文都教育 2017-11-10 17:53: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考研冲刺:言语太单薄 备考做好这些才有厚度,更多2018考研现场确认、2018考研经验、2018考研政策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2018考研复习备考,走到这里已经很不容易。我们感到,最后的冲刺,很多人都是疲惫的。我们的舍友心疼我们,我们的朋友心疼我们,我们的家人最心疼我们。确实是这样的,考研就是一件努力到让周围的人都心疼,最后还不知道能不能考上的事。然而,你会发现,过多的语言都是惨白的,太单薄,不但起不到作用,或许还会增加你的压力。那么,在冲刺阶段,哪些事情做完之后可以增加厚度呢?

  (一)揣摩历年真题

  任何一个学科,包括政治科目,历年真题都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能分析出最近10年真题的每一道题目的命题原因,那么你可以说是差不多熟悉命题老师的风格和思路了。尤其是最近三年的题目,一定要做一番分析。我们必须清楚,历年真题是我们最接近考试的材料,到了后期,我们要做的努力就是使得我们的思维无限接近真题。就算是不知道为什么会考这道题目,我们也可能了解真题的一个动态,并从研读真题中总结出高频考点。

  (二)高频考点要关注

  对于高频考点的关注,非常有必要。可以说,这个部分就是我们复习的重点。高频考点部分,我们需要回归到教材中,把这个部分的知识点反复复习,做到非常熟练。此外,高频考点设涉及到的章节,也需要我们去通读复习一遍。每年都会有真题重考,或是相关问题重现的情况,这样的题目,我们一定要在这个复习环节就保证拿到满分。最后的分数,就是一些满分的题目,加上一些回答得不太饱满的题目的分数,得分就算是理想的了。

  (三)学术热点要了解

  学术热点要关注,尤其是专业课部分。如果我们关注了学术热点,在回答论述题的时候,能够用专业领域的热点去作为论述的论据,最后的成绩就优于别人胜出了。这个部分,具体的做法,可以到学校图书馆的期刊室去看看最近一年的期刊,选择自己比较感兴趣的部分记录下来,考试的时候能够运用到一个点,就很出彩了。

  考研是选拔性考试,但是不需要我们知道的太多,做到比竞争对手知道的多一点点,每个科目多考那么几分,总分就可以胜出了。即使是已经考上的学姐学长,不见得知识的贮备量很大,他们做到的仅仅是比别人多一点点积累。最后的冲刺,做一些增加厚度的努力吧,加油!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8考研现场确认
获取2018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各地2018年考研报名现场确认时间及方式汇总

  各地2018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考试费用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招生单位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8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