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2018考研题目灵活 怎么才能考上

来源:跨考教育 2017-8-18 11:32: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2018考研题目灵活 怎么才能考上,更多2018考研大纲、2018考研报名时间、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西南财大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 工程”和“985 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也是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高校。

  作为一所区域性财经院校,西南财大在南方特别是华南地区很有名气(很多毕业生毕业后去了深圳等华南地区工作),就业情况非常不错。

  西南财大各专业复试分数线基本上稳定在 330 到 350 之间,但是并不意味着西财好考,相反由于西财考试的高度灵活并且注重应用,考上西财是也不是容易的!!

  西南财大绝大部分经济学相关专业初试考试科目为“802 经济学二”(理论经济学专业初试考试科目为“801 经济学一”)。“802 经济学二”和“801 经济学一”两道试卷有区别,但是很有参考性,毕竟考试大纲和考试内容差异不大。 鉴于绝大部分学员考的是“802 经济学二”,本文章重点研究“802 经济学二”试卷,不过对考“801 经济学一”的学员来说,也很有参考价值哦。

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2018考研题目灵活 怎么才能考上


  “那么,我们要怎样才能考上这所“奇葩”学校呢??”

  当然是要跟郑炳老师这样学——

  专业课参考书目西南财大“802 经济学二”仅给出考试大纲(“801 经济学一”也是仅给出考试大纲),没有指定参考书。根据考试大纲,推荐考生参照以下教材复习备考:

  (1)高鸿业《西方经济学(微观部分)》,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高鸿业《西方经济学(宏观部分)》,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3)刘诗白《政治经济学》,西南财大出版社关于参考用书

  说明几点:

  第一,建议学员参照考试大纲复习备考。考试大纲只列了个提纲,需要学员参照提纲了解具体考试内容。跨考有根据考试大纲编写的授课讲义哦,西南财大定向班参照考试大纲和历年真题授课。

  第二,除了上述三本教材需要重点看,还建议大家看下:吴开超《西方经济学》(该书非常不错,建议大家强化阶段多看看,特别是市场失灵这一块)、逄锦聚《政治经济学》(用第五版,因为刘诗白《政治经济学》教材出版时间太早,社会主义部分推荐看逄锦聚《政治经济学》)。

  专业课考试题型西南财大“802 经济学二”考试题型较为固定,包括:

  政治经济学(共计 75 分):

  辨析题(1 小题,10 分)

  简答题(2 小题,共计 25 分)

  论述题(2 小题,每题 20 分,共计 40 分)

  西方经济学(共计 75 分):

  论述或计算题(5 小题,每题 10 或 15 分,共计 75 分)

  西财的专业课分西经和政经,政经占了 75 分,而且这部分需要花大量时间去理解和记忆,所以需要给予足够的重视。

  和南开大学等不考政经的名校相比,西财专业课的西经部分相对容易一些,但是它的特点是题目非常活,体现为要求利用所学原理分析经济现实问题,而且并不局限微观部分或者宏观部分的原理,经常是需要综合宏微观的原理才能将问题解释得比较全面,答案做到饱满,这就给考生带来了不小的阻碍,所以考生在备考时要特别注意这点,在平时复习时多留意热点的经济问题,多思考,尝试用自己学过的经济学原理去解释这些问题。

  考试难度2017 年,西南财大初试专业课为“802 经济学二”的专业录取情况如下:

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2018考研题目灵活 怎么才能考上



  西南财大各专业复试分数线还基本上比较稳定,在 330 到 350 之间,这并不意味着西财好考,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专业课题目非常灵活,很难拿高分,从往年数据来看,专业课120就已经是非常难得的分数了,所以有志于西财的考生们一定要早早准备认真复习,争取在专业课上取得一个比较好的成绩。

  另外,复试满分 100 分,专业课笔试、专业课面试和英语面试各占 40%、40%和 20%,因此考生在初试结束后,如果有较大把握进复试的话,就要提前好好准备下专业课了。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报名
获取2018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18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新大纲及解析专题微信提醒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2018年考研报名时间预测

  权威:2018年考研复习参考书推荐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2018年考研政治资料:2017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