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2017年考研基础复习:拿捏好各科复习节奏

来源:考试吧 2016-4-30 9:14: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基础复习:拿捏好各科复习节奏,更多2017考研报考指南、2017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从备考到考研,从3月份开始算起的话,还不足10个月的时间,这个阶段如何规划才能最大限度的提高效率,争取各科的通关呢?考试吧考研网认为,心态很重要,这是其一,其次就是规划,复习的节奏要把握好,不要前松后紧,也不要前紧后松,要注意平衡和调节,具体怎么把我,下面我们按科目来说道说道。

  政治:

  复习书要看,要好好总结,选择题要多做题,反复做,通过做题掌握理解政治方面的知识点。大题的话只要平时熟悉那些基本知识点,学会用政治语言答题同时注意每年发生的热点问题,结合政治理论分析。在保持每天做题的同时,注意梳理知识点,捋清思路,弄清原理,最后形成体系,重在理解,不能死记硬背。

  英语:

  阅读是大头,把历年真题的阅读做一遍,分析每一道题的难点考点错误选项,查出来每一篇文章的生词,考研英语单词量很重要但是查出真题的生词你会发现高频词真的就那么几个。作文平时要积累,考前记模板,这个自不必说。

  数学:

  要把课本上的知识点好好过一次后去做练习题,做题的过程中回归课本,将知识点建立起知识框架。将知识点和考点有了一定了解后开始做“套题”。因为综合题型解题思路以及考场时间把握,都能起到很好的模拟作用。在做套题期间,也许你会发现,某一种题型常常令你思路不清,那么你要停一停了,就知识点重新看这一章,需要重新理清定理与定理之间的关系,搞清楚本章条理和解题思路。

  专业课:

  专业课很重要,要花了很多时间很多精力都耗在专业课上了。首先要准备好报考学校教材,最好找到考试科目的笔记和真题,一定要拿到历年的试卷,然后对试卷要进行认真研究。尽量找出他们的命题规律,就算是考过的,也要认真的把握,考试考的永远是知识点。反复研究真题,尽可能抓住真题出题范围及重点内容。对于记忆性较高的科目来说,不必死记硬背,重在理解,理解后再找到相同或相似的部分归纳总结成自己的语言。

  考研心得:

  兵在精不在多,不要贪得无厌。

  不要跟别人攀比,始终看好自己。

  袖里乾坤,努力把握每门课的精髓,以知识点为单位,逐层覆盖。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考研调剂、复试指导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2017年考研新手必读:你该做的4类准备

  2017年考研7个方法让你复习效率翻倍

  2017考研超详细版备考时间规划(真心无法错过!)

  【最权威】考研院校排行榜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复习推荐书单(各科目)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