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2016考研资料搜集攻略:精准而不多

来源:考试吧 2015-5-26 17:08:0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资料搜集攻略:精准而不多,更多2016考研备考资料,2016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选好复习资料对于考研学子至关重要!如今的考研资料种类齐全,版式繁多,可以说是应有尽有。但复习资料在于精、在于准,而不在于多!

  公共课侧重大纲要求

  考研复习资料铺天盖地,同学们在购买时一定要有选择性。而选择的标准就是看它是否按照新大纲编写,尤其是政治资料。一般在政治大纲出来之前不建议购买资料。因为各科的复习资料一般都是根据上一年的大纲编写,而相对于其他科目政治大纲变化较大,因此在大纲出来之前可以先看看大学期间的政治教材。

  数学和英语大纲变化比较小,即使偶尔有变化也是在题型和分值上的变化,所考查的知识点不会有多大变化。同学们可以在大纲发布之前搜集往年真题,尽早进入复习状态。等新的大纲发布后,可以和往年的大纲进行对比,重点关注有变化的内容找资料。考纲作为考试的风向标,有变化的地方通常也是考察的重点,同学们需要格外注意。

  除了要准备大纲涉及到的最基本的资料外,还需要准备报考院校指定的参考书目,老师的笔记、讲义和历年真题等,这些是考研复习必不可少的资料。这些资料的搜集一般可以通过院校网站、考研论坛或者BBS等渠道。最好有人脉关系,比如认识目标院校的师哥师姐或辅导老师。

2016考研资料搜集攻略:精准而不多
  专业课注重信息搜集

  专业课没有可供学生参考的书面复习纲要,尤其是不参加统考的专业课。因此专业课的复习资料就完全需要学生自己去多方面获取搜集。另外,再加上专业课涉及的不止是一门课程,往往是教科书比较多,复习量也非常大,因此资料搜集难度较大。同学们可以多登录校园BBS,或者像前面说到的找师兄师姐获取一些相关资料。

  对于报考本校本专业的学生,在专业课上相对占有优势。考研专业课所要复习的内容,大多都是大一大二所学的课程内容,所以报考本校本专业的同学只需花一定的时间找出学校指定的参考书目,翻出自己之前所做的笔记,同时再请教师兄师姐就可以了。

  跨考的学生更多的是要充分利用网络资源。比如BBS设有专门的考研版块,同学们可以找相关的院校和专业版块搜集信息。或者还可以发帖询问,一般都会有热心的师哥师姐给你提供信息,往往通过这种渠道获得的信息也是最为可靠的。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备考资料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盘点:2016考研报考必须知道的10件事

  2016年考研时政:“一带一路”全面解析汇总

  考试吧推荐:2016年考研政治考点预测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6年考研报考六大潜规则

  考试吧整理:2016考研政治会议系列解读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