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2016年考研备考需要虎头、猪肚、凤尾

来源:文都教育 2015-4-2 8:39: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年考研备考需要虎头、猪肚、凤尾,更多2016考研备考资料,2016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6年考研备考需要虎头、猪肚、凤尾

  提起虎头猪肚凤尾,考生们一定都知道这是写文章的方法,然而,2016考研人们的备考之路不正是在书写一篇追求理想的华美文章吗?虎头、猪肚、凤尾,一个都不能少!下面都教授就带各位考生来看看,2016考研需要怎样的虎头、猪肚以及凤尾吧!

  一、备考初期需要“虎头”

  所谓万事开头难,备考初期考生有许多工作需要准备,想要在备考道路中拔得头筹,考生们需要一个“虎头”。首先考生们要在内心深处询问自己究竟为何考研,为漫漫研路寻得精神支柱;专业选择关系到考生们日后的工作发展方向,需要认真斟酌;专业确定后,就到了确定院校的时候,结合自身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目标院校,避免好高骛远、不切实际的目标。这样算下来,备考初期考生们需要做的工作的确是不少,而且通通是决定考研全盘的“大事件”,马虎不得。

  二、漫漫备考道路的各个阶段好似“猪肚”

  所谓“猪肚”是饱满的象征,人们常常拿他来比喻文章的中间部分,说文章主题内容要充实展开,言之有物、有血有肉,避免空瘪无味。而漫漫考研道路经历准备阶段、积累阶段、提高阶段、冲刺阶段,再到最后的临考阶段,每一步都是考研路上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复习时间上,都教授建议政治科目要巩固基础知识点,再做相应的配套练习,寻找不足。其中8至9月是强化学习阶段,3小时复习时间最佳;9至11月为专项练习阶段,每天两小时,有助于理清解答方法和思路;11月至考前,每天完成两小时模拟训练。对于考研英语,4至7月间每天2.5小时左右,着重对单词和阅读理解进行提高;7至8月间,每天三小时左右;9至11月,每天复习3.5小时左右,在坚持背诵单词以及完成阅读理解的前提下,加入完型、长难句训练;11月至考前,每天坚持模拟训练三小时。

  三、冲刺期一飞冲天犹如“凤尾”般美丽

  经过前期的积累,考生们在冲刺期会发现自己已经能够将知识融会贯通,较好的串联起来。考试在即,美丽的“凤尾”即将叩响梦想的大门。

  希望各位2016考生的漫漫研路,都能具备虎头、猪肚、凤尾,实现梦想的道路任重而道远,努力拼搏方为王道!预祝各位考生金榜题名,取得理想佳绩!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考研调剂、复试指导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6年考研报考六大潜规则

  2016考研警示:考场上的7种作死行为

  考试吧:2016年考研备考月历一览

  2016年考研数学必备重要公式

  2016年考研政治资料:2015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