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名师指导:2015年考研考前三天详细复习安排

来源:文都教育 2014-12-24 9:22: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名师指导:2015年考研考前三天详细复习安排,更多2015考研冲刺经验、2015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5年考研考题大数据预测 仅限300席 立即抢购!热点文章

  离2015年考研还剩下三天的时间,各位同学的复习已经到了白炽化的阶段,为了能让各位考生充分的利用好考前这段时间,高效率地复习考研数学这门学科,老师特意给各位同学提出以下几点复习建议。

  首先,建议各位考生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越是临近考试,很多同学的心态越容易出问题。总是担心这里没有复习好,那个知识点突然又不会了。甚至有同学觉也睡不踏实,着急的饭也吃不下,这些都是不好的心理状态。不管做什么事,越着急反而越容易出问题。同学们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状态,用一颗平常心态去迎接即将到来的考试。很多同学都花了大量的时间来复习,经过好几轮的复习,去对付考试应该是没有很大的问题了,所以各位同学一定要充满信心,相信自己。

  其次,在考试前把重要的公式还熟背一遍,确保准确无误

  很多公式是解题的关键,不能够对这些公式只是有点印象,而要保证记忆准确并能在解题中熟练运用。抽时间把重要的知识点和常用的结论再浏览一遍,平时上课时老师总结的一些结论都有可能在考试中用到,并且能帮助我们快速解题,因此考前一定要花时间再巩固一遍。最好能把近十年的真题中出现的典型例题的解题方法再回顾一下。顺便总结下做客观题的常用技巧,例如举反例、特殊值法,图示法等等。

  在考前的每一天都要花一定的时间来练手,可以找一些简单模拟题来做,如果时间不允许,则不用成套做模拟题,只需要从中挑出部分自己感觉会做的题来练手。建议每天做完五道小题和两个大题,防止因长时间没有练习而手生。选择模拟题的时候,尽量不要挑太难太偏的题,做哪些与考试无关的难题,可能会让自信心受到打击。

  最后,对考试中的时间分配和答题顺序提前做好安排

  客观题的时间建议控制在50—60分钟;解答题占两个小时左右。答题的顺序遵循先易后难的原则。做完所有的客观题,并把答案填写到对应位置后,再整体扫描下所有的解答题。从整体上了解所有题目的难易程度,然后选择两至三道高数题,完完整整的答完。线性和概率的两道解答题中至少各有一道题是一定能做出来的,建议同学们先做概率的题,然后做线代的。因为同学们遇到线性代数的习题基本上都知道用什么方法求解,但是这一题的计算量可能比较大,建议放在概率题的后面。这五道题一定要确保能拿全分,然后利用剩余的时间去解答剩下的习题。合理安排好答题时间,选择合理的答题顺序,是确保各位考生能正常发挥出自己真实水平的关键。

  温馨提示各位考生几点注意事项:考试前几天,把准考证、身份证等考试相关的东西准备好;拿到试卷后的第一件事是填写姓名和准考证号;做完客观题之后把答案填写在对应位置再去做解答题;考试前尽量吃清淡一点的东西,大鱼大肉放在考试之后吧,避免弄坏了肠胃而影响考试。

  希望各位考生充分利用好最后一周的时间复习,预祝各位同学考试成功,同学们加油!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最新冲刺资料、真题答案、保过课程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5年考研临考前的准备须知

  2015考研准考证下载打印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考试吧12月27日考后首发2015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 热点文章

  考试吧推荐:2015年考研冲刺备考必看资料

  考试吧整理:2015年考研权威押题(大数据分析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