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2015考研冲刺:倒计时3天复习时间安排

来源:文都教育 2014-12-24 8:36: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考研冲刺:倒计时3天复习时间安排,更多2015考研冲刺经验、2015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5年考研考题大数据预测 仅限300席 立即抢购!热点文章

  现在已经进入十二月下旬,离考研仅有不到一周的时间。慢慢考研路,一路走来实属不易。在离考研越来越近的日子,很多学生开始紧张、焦躁。开始满脑子除了复习还是复习,完全没有任何计划和规律可言。弄得筋疲力尽,也得拼命坚持下去。但殊不知,保持平衡方能保证平稳。越到最后,科学的作息和营养就越重要。时间不是决定考研胜利的决定因素,犹如武器不能够决定战争胜利一样。下面,老师就跟大家分享一份较合理的冲刺时间安排表,供大家参考。

  6:30~7:30 起床(已经复习了将近一年的考生,应该早就已经养成了生物钟习惯,这个时间起床必须没问题)

  7:30~11:30 学习(基本上这是一段复习最黄金时间,你可以把掌握不太好的科目放在这段时间。)

  11:30~13:30 午餐,休息(12:00-1:00 尽量睡个午觉,会一定程度上缓解疲劳,不过千万不要睡过头哦。)

  14:00~17:00 继续学习(下午人的精力可能没有在上午的时候那么清醒,可以用来复习一下对自己来说比较轻松的科目)

  17:00~18:30 晚餐,休息(以清淡为主,但要吃好,可以饭前吃点水果)

  18:30~23:00 晚间学习(八点左右,可以适当休息一下,可以趴桌上小睡,也可以到外面走走。)

  23:30 休息(记住 12 点之前要入睡,别熬夜)

  这几天各科之间的时间调配也很重要,需要均衡,保持复习价值的最大化。政治要至少3个小时,英语至少要2个小时,数学至少要2个小时,专业课要3个小时左右(如果不考数学的话,专业课时间可以适当增加)。具体哪段时间复习什么看按个人习惯,不过早上一般还是复习英语为佳。

  对于考前备考时间的规划,其实并不用如临大敌,心中对剩余时间、剩余任务有一个大体的把握就行;因为这个时候关键在于坚持、冷静,而不在于完成大量的备考任务。任务是灵活的,可能看起来很多,但真正能拿到实实在在分数的可能并不多,所以一定要抓住重点来突破。每天紧张而有序地备考,争取每天做的工作都是重要工作,把时间用在刀刃上。最后,预祝各位考生复习顺利,金榜题名!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最新冲刺资料、真题答案、保过课程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5年考研临考前的准备须知

  2015考研准考证下载打印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考试吧12月27日考后首发2015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 热点文章

  考试吧推荐:2015年考研冲刺备考必看资料

  考试吧整理:2015年考研权威押题(大数据分析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